【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萍乡上栗不断巩固提升绿色发展优势

来源:今视频 发布: 2023-06-05 11:14
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6月2日下午,萍乡市上栗县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五场——“巩固提升绿色生态优势”专题新闻发布会,上栗县林业发展服务中心、县生态环境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城管局、县水利局相关负责人就工作开展情况及主要措施进行了介绍,并回答记者提问。

新闻热线:15170097919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 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6月2日下午,萍乡市上栗县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五场——“巩固提升绿色生态优势”专题新闻发布会,上栗县林业发展服务中心、县生态环境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城管局、县水利局相关负责人就工作开展情况及主要措施进行了介绍,并回答记者提问。

5

近年来,上栗县政府,坚持向园林绿化倾斜,投入大量资金,完成了街道绿化,公园游园建设,中心城区等一大批绿化建设项目,绿地面积持续增加,公园绿地品质大幅提升。截至目前,建成区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21.89公顷,公园绿地服务半径覆盖率达到89.2%,绿地率35.93%,建成区绿化覆盖率38.7%,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4.49平方米。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鼓励和支持社会资本参与生态保护修复的意见》(国办发〔2021〕40号)《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鼓励和支持社会资本参与生态保护修复的实施意见》(赣府厅发〔2022〕30号)精神,上栗县推进18个废弃矿山生态修复工作,修复面积27.5公顷,预计产出旱地指标3.8285公顷,水田指标4.7350公顷,林地指标13.77公顷。通过治理使废弃矿山变成了绿水青山、金山银山,实现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双赢。

下一步,上栗县将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把上栗建设成为美丽、宜居、宜游的生态家园。(王萍/图文)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