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萍乡上栗加快推动文化旅游强县建设

来源:今视频 发布: 2023-06-05 14:52
6月2日下午,萍乡市上栗县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六场——“加快文化旅游强县建设”专题新闻发布会,上栗县委宣传部、县文广新旅局、上栗镇、桐木镇相关负责人就“巩固提升、丰富供给、融合发展”三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并回答记者提问。

新闻热线:15170097919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 6月2日下午,萍乡市上栗县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六场——“加快文化旅游强县建设”专题新闻发布会,上栗县委宣传部、县文广新旅局、上栗镇、桐木镇相关负责人就“巩固提升、丰富供给、融合发展”三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并回答记者提问。

微信图片_20230605103254

近年来,上栗县紧紧围绕“千年花炮源于上栗、禅宗一脉盛于杨岐、亿年溶洞形于天工”的文旅定位,以“闯新路、当标兵”的责任担当,着力深入推进文旅高质量发展。

巩固优化基础设施,提升服务阵地。以巩固提升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成果为抓手,结合“幸福上栗”建设,持续推进乡镇综合文化站、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提质改造,继续推进“智慧书吧”向乡镇延伸,依托栗江教体中心建设,做好图书馆新馆建设。

丰富群众文化活动,加大文化供给持续办好“书香上栗·你阅读我买单”全民阅读活动,“大地红之歌”系列群众性文体活动。坚持办好文化惠民活动,全年开展“文化惠民·送戏下乡”演出40场,送电影下乡2000余场。强化文化志愿服务队伍,大力倡导文化志愿者进基层、进农村开展教、学、帮、带活动。

加快文旅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依托上栗县域优势和资源禀赋,深入挖掘乡村文旅产品,因地制宜开发好上栗镇“泉之源”田园综合体,赤山湾里、幕冲农耕研学实践,长平石塘、石溪生态观光等,多方位提高农民精神文化品质,多渠道带动农民增收。结合南北街改造提升工程,打造文创园区、旅游休闲街区、乡村旅游点、特色小镇等文旅阵地,不断丰富文化旅游业态,培育特色夜间经济市场,打造夜间消费文旅特色品牌。

下一步,上栗县将始终坚持“强基础、优服务、助振兴”的理念,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文旅获得感。(王萍/图文)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