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经开区:“一对一”保姆式服务切实提升企业获得感

来源:今视频 发布: 2023-05-26 17:14
“最近生产经营顺不顺利?招工用工还有没有什么困难?各项就业帮扶政策都享受了吗?”萍乡经开区园区企业内出现了一群熟悉的身影。

新闻热线:15170097919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 “最近生产经营顺不顺利?招工用工还有没有什么困难?各项就业帮扶政策都享受了吗?”萍乡经开区园区企业内出现了一群熟悉的身影。

微信图片_20230526160958

为进一步强化就业帮扶助推企业发展,近日,萍乡经开区民生综合服务中心在全区开展2023年民营企业服务月活动,由中心主要负责人带队,抽调就业、培训、劳动保障等部门业务骨干,组成服务民企工作专班,走进江西企创、金慧科技、百宏光电、贵得科技、程品科技、立马车业等20余家民营企业,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招工用工以及就业帮扶等情况,并与各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萍乡金慧融智科技有限公司在二期项目建设运营过程中发现,企业发展速度较快,员工人数需求激增。作为企业的服务员,专班人员主动联系本地高校,用专车接送高校毕业生们进企业开展面对面招聘,组织人力资源公司加强与企业对接协助社招,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于此同时,还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好人员住宿、公共交通、天网保障和市政路灯等配套问题,真正做到让企业“引得进、留得下、发展好”。

微信图片_20230526160704

今年以来,该区民生综合服务中心不断深化服务理念,积极转变服务方式,深入企业一线开展调查研究,结合开展“人社局长进民企”、民企进校园等活动,一企一策提供“一对一”保姆式服务,扎实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打造优良营商环境。前不久,经开区就业创业工作先后获得两项省、市级荣誉,萍乡金慧融智科技有限公司获首届江西省就业见习标杆单位、江西省企创产业孵化基地获2022年度萍乡市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年度考核结果优秀等级。

微信图片_20230526160722

“服务好企业,就应当好企业‘店小二’,要主动、充分了解企业需求,降低企业反映问题的门槛和成本,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谋求发展,切实提升企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该区民生综合服务中心主任黎金玲如是说。(王萍 通讯员肖弢 胡柳/图文)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