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守护美丽家园 鸡冠山乡开启绿色低碳新玩法

来源:今视频 编辑:王萍 发布: 2023-05-23 09:55
为加快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步伐,持续延伸覆盖范围,萍乡上栗县鸡冠山乡通过加强宣传力度将垃圾分类工作贯彻到居民生活习惯中,营造良好的垃圾分类氛围。

新闻热线:15170097919

为加快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步伐,持续延伸覆盖范围,萍乡上栗县鸡冠山乡通过加强宣传力度将垃圾分类工作贯彻到居民生活习惯中,营造良好的垃圾分类氛围。

图片1

机关和窗口,是垃圾分类宣传的重要场所。在办公区域、走廊等地方设置二分类垃圾桶,张贴垃圾分类宣传标语和分类指南,加强干部职工的垃圾分类工作认识;在辖区各商店超市,便民服务中心电子屏滚动播放着垃圾分类宣传标语、垃圾分类歌视频(萍乡春锣),发挥联屏联动作用,使居民在日常生活中随时随地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在广场设置垃圾分类展示栏,标语,以寓教于乐的形式让居民主动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在街道设置多个四分类垃圾分类亭,提升鸡冠山乡垃圾分类参与率。

图片3

垃圾分类督导员们以身作则,投身于一线,每日早、中、晚准时准点在岗在线,清理垃圾的同时并指导来往居民正确投放垃圾。

志愿者下户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册,一对一指导村民开展家庭生活垃圾分类,正确辨别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引导村民践行健康环保生活方式,争做文明能手。

图片2

生活垃圾分类,既是民生小事,也是国之大者。鸡冠山乡呼吁每个人都积极行动起来,从点滴做起,从周边做起。垃圾分类你我共同参与,共建美丽上栗。(卢凤娇/图文)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