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心刚:勇担当作表率 当好“三调”质量“守门员”

来源:今视频 编辑:王萍 发布: 2023-05-17 16:50
二十载无悔岁月,贺心刚将青春韶华奉献给了他所热爱的国土勘测规划事业。未来日子里,他将继续怀着这份热忱,用勤劳的双手和聪明的才智,为自然资源和规划事业添砖加瓦。

新闻热线:15170097919

贺心刚,男,1980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学历,高级工程师,2002年7月参加工作,先后担任萍乡市国土资源勘测设计院副院长、市国土资源局团委书记、市国土资源勘测设计院院长,2021年1月,根据事业单位改革要求,萍乡市勘察测绘院撤并整合至市国土资源勘测设计院,两院合署办公,更名为萍乡市国土空间调查勘测规划院,贺心刚任院长。

图片1

在国土勘测规划事业辛勤耕耘的二十多年间,贺心刚先后荣获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地理信息科技进步奖二等奖、省优秀共青团干部、省第二次全国土地调查先进工作者、市劳动模范、市“五四”青年提名奖、市“年年有变化、三年大变样”优秀个人、市优秀共产党员、市“关爱少年儿童”活动先进个人……这一系列荣誉既是他辛勤付出的缩影,更是对他工作的莫大肯定。

注重钻研业务工作,始终做精益求精的表率

任何一份成绩的背后都充满着艰辛和付出,毕业就扎根国土系统的贺心刚深知这个道理。国土勘测规划是一项技术性、专业性很强的业务工作,要做好这项工作必须勤于学习、勇于开拓、敢于创新。他一方面通过到省厅跟班学习和网上自学等方式先后熟练掌握了MAPGIS数据库建库软件、ARCGIS数据库建库软件、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编制以及土地调查数据库的建设等相关土地知识,着力提升业务技术水平,将学到的知识做到学以致用,融入到勘测规划实践工作中;另一方面结合工作中的心得体会,在《科技咨讯》等多个国家级核心期刊上发表了《江西省“十二五”期间土地监管对策研究》《面向二调的GIS数据库技术研究》《面向二调的土地调查技术革新研究》等多篇学术论文,结出累累硕果。

“教者,效也,上为之,下效之。”为鼓励职工提高业务技术水平,充分掌握勘测规划新技能,他积极组织职工参加各项技能竞赛活动,通过在赛中学、学中赛,全院的业务水平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多次荣获江西省优秀测绘地理信息工程奖二等奖、三等奖;“1+50”省级村庄规划编制试点成果一等奖和三等奖;省测绘地理信息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三等奖。

躬行实践力学笃行,始终做忘我工作的表率

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是一项政策性强、技术要求高、时间紧且事关自然资源事业大局的工作,也是一项重大而艰巨的政治任务。在萍乡“三调”工作中,贺心刚始终把调查的成果质量放在第一位,以身作则带领市级核查小组,加班加点研究政策、制定市级核查方案、选购核查软件、现场指导内业核查工作;按照市三调办统一部署,他下沉一线驻点莲花县,无惧严寒酷暑,了解实情、讲解政策、指导实践,及时解决当地实际难题。圆满完成了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市级督导、市级内业和外业核查工作,全域性通过市检省检,全市县级三调成果通过多次市级核查和省级核查,并在2019年10月底全市“三调”成果均以差错率低于1%的成绩通过了国家核查。全市“三调”成果位列全省第一方阵,率先完成省级和国家级核查。

主动承担重点项目,始终做技术突破的表率

2019年,在与自然资源部沟通协调,多方共同努力下,萍乡市国土资源勘测设计院与中国国土勘测规划院合作了试点项目《“国土调查云”推广应用试点工作》和《安源国家森林公园和碧湖潭国家森林公园自然资源权籍调查示范工作》,两个试点项目对推进政府部门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以及加强对自然资源的管理效率具有重要作用。为确保高质量完成部院试点项目,在自然资源权籍调查工作中,贺心刚主动担当,统筹推进全盘工作,带领技术骨干前往九江和省规划院交流学习,收集汇总数据资料,制作权籍调查工作底图,划分调查登记单元等;多次主持召开项目工作推进会,汇总内外业工作成果建立数据库,并总结出一套有效可行的“萍乡式”经验,为后续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工作提供借鉴。

二十载无悔岁月,贺心刚将青春韶华奉献给了他所热爱的国土勘测规划事业。未来日子里,他将继续怀着这份热忱,用勤劳的双手和聪明的才智,为自然资源和规划事业添砖加瓦。(萍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