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各地开展“防灾减灾日”消防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今视频 发布: 2023-05-15 15:32
今年5月12日是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动员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参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提升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和防范火灾风险能力,近日,萍乡市消防救援支队在玉湖广场开展“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主题宣传活动,各地消防救援队伍以防灾减灾日活动为契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消防宣传活动。

新闻热线:15170097919

今视频客户端讯 今年5月12日是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动员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参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提升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和防范火灾风险能力,近日,萍乡市消防救援支队在玉湖广场开展“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主题宣传活动,各地消防救援队伍以防灾减灾日活动为契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消防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515105610

活动中,支队及各大队分别在市县两级活动现场,设立了消防安全常识咨询台,摆放了火灾预防知识宣传海报、九小场所消防安全和家庭防火知识等科普资料,结合当前防火安全重点,精心制作了电动车火灾案例、九小场所消防安全、大型商业综合体火灾防范等内容展板,并悬挂了逃生自救宣传标语横幅。现场发放宣传单和解答群众消防安全疑问,使群众在互动交流中学习了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

此外,各地以防灾减灾宣传周为契机,结合消防宣传“五进”、消防站开放、应急疏散演练等工作,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公众主动避灾避险的意识和能力。宣传周期间,萍乡市委党校组织2023年春季县级干部培训班学员走进支队机关,集中开展一堂理论授课、一次实地研学、一次警示教育、一场消防基本技能实操实训及逃生演练的“四个一”活动。安源大队以防灾减灾活动为契机,深入五陂镇中心学校开展防灾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湘东大队联合交警、道路交通、医疗等部门道路交通事故应急处置演练。莲花大队积极开展防汛抗洪实战演练,通过“实兵、实装、实战”演练形式,全面检验队伍应急救援能力,磨合应急响应和联合作战能力,既做好了各项灾害事故抢险准备工作,又提升了社会民众安全防范意识。

下一步,全市消防救援队伍还将结合工作实际,广泛开展群众性消防宣传活动,不断提高社会化消防宣传的针对性,以实际工作成效为社会安全稳定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营造良好消防安全环境。(王萍 通讯员李科/图文)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