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萍乡:防灾减灾安全“童”行 共同守护美好家园

来源:今视频 发布: 2023-05-15 11:47
5月12日下午,萍乡湘东区应急管理局、湘东区消防救援大队、白竺乡政府应急办、白竺医院、白竺发展小学联合举行了一场防灾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新闻热线:15170097919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 “防灾减震记于心,演练实践在于行”。为让学生掌握自我防护知识,当学校突发紧急情况时,如何快速、高效、安全地开展疏散及救援工作,确保师生全员生命安全,积极打造平安校园。5月12日下午,萍乡湘东区应急管理局、湘东区消防救援大队、白竺乡政府应急办、白竺医院、白竺发展小学联合举行了一场防灾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图片1

随着第一次警报声的发出,防震演练正式开始。各班教室立即停止教学活动,各班老师立即告知学生“地震来时,不要惊慌”,指导学生迅速抱头、躲在课桌下,尽量蜷曲身体,降低身体重心,尽可能保护头部。

图片2

第二次警报响起,学生在老师的有序指挥下,双手抱头,降低身体重心。沿各班级的紧急疏散路线,有秩序地撤离到安全地带。从拉响警报到师生全部撤离到操场,仅用了一分钟不到。本次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防灾减灾意识,提高了师生的应急自救能力,让疏散演练真正成了校园安全的一道防火墙。

图片3

“此次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的目的是为了培养广大师生从容面对突发性灾害事件能力,了解防震、疏散等应急避险知识,掌握地震来临时最有效的逃生方法;也是为了锻炼湘东区应急救援队伍、消防救援队伍应对突出事件快速响应、快速救援的能力。”地震演练总指挥、湘东区应急管理局局长段建辉说道。(王萍/文 白竺发展小学供图)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