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守护者蒋建林:平凡的岗位 不平凡的坚守

来源:今视频 编辑:王萍 发布: 2023-05-10 10:44
在萍乡安源区丹江街有这么一个人,他十余年不畏炎寒酷暑,每天早上六点、下午四点半义务到联星学校护校。他就是丹江街联星村四组村民——蒋建林。

新闻热线:15170097919

在萍乡安源区丹江街有这么一个人,他十余年不畏炎寒酷暑,每天早上六点、下午四点半义务到联星学校护校。他就是丹江街联星村四组村民——蒋建林。

图片1

“孩子们,注意安全,跟上!”“来来来,麻烦您停一下,让孩子们先过。”这些年来,每到孩子们上学、放学时间,在安源区联星学校门外,蒋建林都会头戴警帽,佩戴工作牌“执勤”。看到学生们结伴而来,带着欢快的笑语声前往学校,都让蒋建林感到很欣慰。放学时,碰到小孩子找不到家长,蒋建林每次都会先联系老师、家长,直到把孩子安全送到家长手里,才能松口气。看着学生们陆续离校,直到没有学生从学校外出来,蒋建林这才会放心地离开。

“联星学校校门外就是过道路口,来往的行人多、过往车辆也很多,有一次差点出了交通事故,我听说后,觉得很有必要在现场维持秩序,因为维持学校外的交通秩序,对驾驶员、骑车人过往路人都有好处,可以减少事故隐患,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所以我决定当这个校园守护者。这些年来学校、家长和学生对我的认可,让我充满热情。”蒋建林说道。

“他的服务意识非常强,他自己也有孩子,但总是先护送我们学校的孩子上课回家,风雨无阻,是名副其实的‘校园守护者’。”丹江学校教师吴马琴深情地称赞老蒋。蒋建林表示,他要用正义和正能量、用自己的身体来保护学校安全,这是他的职责。(彭婉婷/图文)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