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调查队伍中的“拼命三娘”

来源:今视频 编辑:王萍 发布: 2023-05-08 16:59
贺思明,1978年9月出生,1995年参加工作,1999年开始从事土地调查工作,现任萍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调查监测科负责人、市“三调”办副主任。她是调查队伍中的“拼命三娘”,在调查线工作二十多年来,始终以勤学善思的钻劲、全力以赴的干劲、坚持原则的韧劲,把调查工作推向前进,赢得了领导和同志们的认可,也为圆满完成萍乡“三调”工作立下汗马功劳。

新闻热线:15170097919

贺思明,1978年9月出生,1995年参加工作,1999年开始从事土地调查工作,现任萍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调查监测科负责人、市“三调”办副主任。她是调查队伍中的“拼命三娘”,在调查线工作二十多年来,始终以勤学善思的钻劲、全力以赴的干劲、坚持原则的韧劲,把调查工作推向前进,赢得了领导和同志们的认可,也为圆满完成萍乡“三调”工作立下汗马功劳。

图片1

(贺思明陪同省厅指导组开展外业核查)

勤学善思的钻劲

“三调”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作为一名参与了“二调”的老调查人,贺思明也不敢掉以轻心。在开展工作的过程中,她充分发扬“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潜心学习、不断提升。一方面认真学习研究“三调”工作要点、技术规程,深入了解新的调查规则等。另一方面,积极向省调查分院的技术人员请教学习,探讨调查方式、方法等内容,在认真领会把握上级调查要求的基础上制定了萍乡市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实施方案、宣传方案、培训方案、工作制度等,并在百日攻坚、统一时点更新等重点阶段,拿出了切实可行的工作举措,确保阶段任务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作为一名行政管理人员,她积极学习专业技术知识,熟练掌握arcgis软件的操作,不断提升自身综合能力。在花炮企业用地调查中,贺思明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提出了“同一花炮厂的花炮生产车间、仓储、办公用房等建构筑物及地面硬化部分,按一个整体建设用地图斑调查,其他部分土地,按实地现状调查”的建议,被部三调办采用并纳入《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技术问答》。在工作期间,她还获得了省三调办举办的“三调工作摄影作品优秀奖”。

图片2

(贺思明参与“三调”成果宣传活动)

全力以赴的干劲

自三调工作开展以来,贺思明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身调查工作第一线。这项工作刚启动的时候,她还在产假中,为了完成工作任务,贺思明提前结束产假回归工作岗位。无论刮风下雨、寒冷炎热,总能在外业核查看到她忙碌的身影,有时是在与技术人员探讨、有时在分析地类情形、有时亲自示范外业举证等等。在百日攻坚期间,贺思明与技术人员一起日夜奋战,全力打赢了“三调”百日攻坚战。正是因为她这种吃苦耐劳、勇于奉献的精神,萍乡“三调”工作进度在省里一直排在前列,市本级获得省级验收考评优秀等次,省“三调”办的领导对她更是高度评价。

坚持原则的韧劲

坚持实事求是,千方百计“较真”,是“三调”提高数据质量的核心要求。为贯彻“宁要数据真实性,不要虚假的前后一致性”的指示精神,贺思明推动建立了联络、调度、通报制度,指派专人,分片包干,常驻县区“三调办”,通过建立微信工作群,实行日报制,发现问题立即通报,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前移核查关口。因三调工作技术含量大、质量要求极高,贺思明多次向领导建议邀请部、省资深专家来萍开展业务培训,确保一线调查骨干、核查和监理人员更好地理解掌握“三调”政策、技术规程。为了保障数据的真实性,按照县级自检、市级抽检的核查原则,全市开展超过50县次的过程调研指导、超过100县次的“检查-反馈-整改-复查”内业核查、60余县次外业实地抽查,确保了萍乡市调查成果顺利通过省级、国家级内外业核查和数据库质量检查。

作为一名“三调”人,贺思明知难不畏难,知苦不言苦。她用脚步丈量萍乡的每一寸土地,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充分彰显了自然资源人甘于奉献的担当。(萍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