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萍乡:“村网共建”电力点 便民服务到村头

来源:今视频 发布: 2023-05-04 15:16
“电力便民服务点让我们村民享受到了更加便捷的供电服务,真是好!”4月28日上午,国网萍乡供电公司首个“村网共建”电力便民服务点正式落地芦溪县万龙山乡茅店村村部,迎来了第一批办理电力业务的村民。

新闻热线:15170097919

今视频客户端讯 “电力便民服务点让我们村民享受到了更加便捷的供电服务,真是好!”4月28日上午,国网萍乡供电公司首个“村网共建”电力便民服务点正式落地芦溪县万龙山乡茅店村村部,迎来了第一批办理电力业务的村民。

图片1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部署,进一步延伸乡村供电服务渠道,适应农村社会发展新形势和客户用电新需求,国网萍乡供电公司坚持以政府主导、电网主动、政企联动的方式开展“村网共建”电力便民服务示范点建设,重点建立“乡镇主导、村社主责、供电支撑”为体系的联合办公型共建方式,借助乡镇或村级党群便民服务中心等综合服务点,面向广大村镇客户设立的电力服务专区。

据悉,“村网共建”便民服务点的电力网格员由乡镇供电所台区经理(共产党员服务队员)担任,进一步夯实“党建+村网”共建基础;村电力联络员由乡镇或村级组织委派1名政务工作人员担任,与电力网格员建立常态联络方式,协同开展供用电信息管理和参与供用电安全服务。乡(镇)、村级组织分别与县供电公司、供电所建立常态联络和联动推进机制,按期开展会商、推进、协调、联动工作。

图片2

国网萍乡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公司将以更加贴近客户和快速响应诉求为目标,深化“村网共建”电力驿站服务功能,推动供电服务体系向乡村延伸,持续提升供电服务质效,推动能源绿色转型发展。(王萍)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