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春风携税上云来

来源:今视频 编辑:王萍 发布: 2023-04-26 17:29
“云上直播听税课,学税用税也时髦!”“直播课堂很贴心,让我们经营‘税无忧’。”近日,国家税务总局萍乡市湘东区税务局将独特的傩文化元素融入税宣课堂,别具一格的直播间吸引了很多纳税人缴费人“云”上听税。

新闻热线:15170097919

“云上直播听税课,学税用税也时髦!”“直播课堂很贴心,让我们经营‘税无忧’。”近日,国家税务总局萍乡市湘东区税务局将独特的傩文化元素融入税宣课堂,别具一格的直播间吸引了很多纳税人缴费人“云”上听税。

图片1

根据话题投票、讨论热度确定政策难点,按照主播讲解+网友抢答的模式调整课程节奏……一个半小时的直播课堂融合了政策解读、抢答、猜谜、案例模拟、抽奖等丰富内容,抽象晦涩的税收知识在妙趣横生的“云上说税”直播间变得通俗易懂,税收政策也在大家各抒己见和湘东区税务局主播的细致讲解下动起来、活起来。

今年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期间,围绕“税惠千万家 共建现代化”的主题,萍乡市税务系统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线上活动,通过云直播、云课堂、云辅导等方式,广泛宣传解读税费支持政策,解答纳税人缴费人涉税疑难,推动各项优惠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应享快享。

“线上听课特别方便,有不懂的地方还可以直接在互动环节向税务干部提问,比自己研究摸索强多了。”上栗县赣西变压器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刘满元说道,“现在,我们不仅掌握了政策,还学会了电子税务操作,享受税费优惠更加轻松方便了。”在萍乡税务的各个直播间,税务主播们围绕税费支持政策,解答纳税人缴费人涉税疑难,通过云端将政策惠民暖风、便民办税“春风”吹进纳税人缴费人的心田。

图片2

“足不出户就能听到税费优惠政策宣讲,解决涉税疑难问题,这样的直播不仅有趣还高效。”在安源区税务局的直播间,主播“小姐姐”有奖竞答的方式吸引了不少“流量”。很多网友闻讯进入直播间,留言板上也不断滚动刷新着网友们对这种税宣新方式的感受,“税收宣传走在潮流一线,税费服务也在不断突破上限!”网友“飞向未来”的一句点赞把直播间的气氛推到高潮。

图片3

与网红连线,现场连麦……被网友大呼有趣的是芦溪县税务局直播间,该局青年干部在直播间与本地网络红人视频连线,用连麦的方式为广大纳税人缴费人普及税法知识、讲解税费政策,解答网友们关心的社保费缴纳以及个税汇算等问题,将税惠“春风”精准送达。

“我对个人所得税政策一直有疑问。没想到在小区门口就能看到直播,当场就解答了我的疑问。”市民李女士在社区现场观看税务直播并提问解答后,对这样的税宣形式连连称赞。直播不仅在线上可以看到,还能来到大家身边。萍乡市经开区税务局将直播间搬到了凤凰山社区,税务主播们一边征集线下居民的问题,一边通过直播认真讲解,新颖又“接地气”的方式吸引了广大市民驻足观看。

图片4

据悉,萍乡市税务部门已开展线上云直播、云课堂20余场,惠及纳税人超万户。全市税务系统还将继续通过“纳税人学堂”、微信公众号、税企互动平台等多元化线上培训方式开展视频直播,并通过税收大数据分析纳税人缴费人的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各项云上专题辅导培训,将政策红利点对点精准送达,让便民办税的“春风”随云直上,让税收优惠云上直达。(李璟 彭梦青/图文)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