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市启初关爱志愿者协会:深切缅怀胡启初 一束鲜花寄哀思

来源:今视频 编辑:王萍 发布: 2023-04-03 09:36
梨花风起正清明,缅怀先贤寄哀思。4月2日,萍乡市启初关爱志愿者协会在启初故里窑下村举办了一场悼念胡启初的清明祭扫活动,胡启初父亲胡海纯、协会书记张发明、会长张敏萍、党员志愿者代表和杜鹃花小屋的30名留守儿童参加祭扫。

新闻热线:15170097919

梨花风起正清明,缅怀先贤寄哀思。4月2日,萍乡市启初关爱志愿者协会在启初故里窑下村举办了一场悼念胡启初的清明祭扫活动,胡启初父亲胡海纯、协会书记张发明、会长张敏萍、党员志愿者代表和杜鹃花小屋的30名留守儿童参加祭扫

微信图片_20230403085858

1974年胡启初出生在窑下村,13岁时因先天性心脏病、类风湿性关节炎高位截瘫,四肢只有左手可以活动,从那以后他一面与病魔抗争一面坚持文学创作。然而就是这样的一个人却也像巨鲸般强大而又宏伟的存在着,为家乡的留守儿童撑起一片蓝天。2014年,胡启初发起成立了萍乡市启初关爱志愿者协会并担任会长,他身残志坚、无私奉献,将全部的爱留给了家乡留守的孩子。去世后仍然传承大爱将遗体全部捐献了出去。生前他曾被誉为“中国保尔”“江西雷锋哥”、获得过“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全国劳动模范”、“中国好人”、“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微信图片_20230403090614

窑下杜鹃花小屋是胡启初生前创办的,而今许多的留守儿童已经长大,但是每一个小朋友都知道胡启初叔叔,也无比敬仰这个曾经播撒大爱的人。4月2日上午,窑下杜鹃花小屋的孩子们自发在操场集合,协会书记张发明和志愿者们给小朋友们每人一支菊花,大家整齐列队从小屋走到胡启初叔叔的衣冠冢前,小屋家长(负责人)肖芳在胡启初叔叔的墓前给小朋友们介绍了他的生平的事迹,希望小朋友们知恩、感恩,学有所成回报社会,不辜负胡启初叔叔的一片爱心。随后小朋友和志愿者代表们一个个上前献上鲜花以寄托对胡启初叔叔的哀思。

微信图片_20230403085851

祭扫仪式结束后,胡启初的父亲胡海纯为每个孩子送上了自己的书法作品,并鼓励孩子们要好好学习。

胡启初虽然已经离开了七年,但是他永远的留在人们心中。“启初精神”也被越来越多的志愿者接力传承了下来。今后,萍乡市启初关爱志愿者协会也将带着胡启初的大爱继续播撒,让“启初精神”走出家乡,传承到更远的地方。(萍乡市启初关爱志愿者协会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