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上栗县鸡冠山乡多措并举做好关工委工作

来源:今视频 编辑:王萍 发布: 2023-03-17 16:01
近年来,萍乡上栗县鸡冠山乡关工委在乡党委和县关工委的正确领导下,围绕鸡冠山乡中心工作,以青少年需求为导向,加强教育阵地建设,多举措开展工作。

新闻热线:15170097919

近年来,萍乡上栗县鸡冠山乡关工委在乡党委和县关工委的正确领导下,围绕鸡冠山乡中心工作,以青少年需求为导向,加强教育阵地建设,多举措开展工作。

举办教育实践活动,促进儿童健康成长。乡关工委加强与属地学校之间的联系,充分发挥鸡冠山乡“五老”人士作用,各村和学校共同开展实践活动,优化传统报名方式,最大限度方便学生家长,确保安全有序开展。在烈士陵园、开展青少年爱国主义德育教育,让辖区青少年向上向善。乡中心校开展了许多其防青少年防溺水工作校园安全宣传活动。举办各类主题活动2场,累计参与人次超300余人,参与五老及各类志愿者20余名。

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加强思想教育建设。积极发挥辖区毕业大学生等人员作用,组织青少年开展安全知识讲座、“我是文明小督导”主题志愿活动,用现场互动、案例分析等方式让青少年学习好安全小知识。开展红色教育活动,以辖区内的庙背村革命烈士陵园基地为依托,以本地革命烈士为线索,开展寻访红色之路、追随红色足迹等系列红色研学活动,让青少年了解中华民族的奋斗史。开展寻访身边的道德模范、美德少年等活动,营造“典型就在身边,奋斗方可成才”的社会氛围,引导青少年刻苦学习,争当时代新人。

传承传统特色活动,开展实践体验活动。以孝老爱亲等传统经典小故事讲读,共同体会优良的家风家训,为传承优良家风营造氛围。开展、折纸、踢毽子、手绘环保袋、面具制作等趣味活动,增加青少年实践活动趣味性,丰富生活。开展亲子悦读活动。以“各村图书室与儿童留守之家”亲子阅读,开展活泼、愉悦的亲子阅读分享活动,吸引更多儿童和青少年从小养成读书习惯。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与乡妇联联动开展了爱心走访活动,共走访困难儿童20多人,救助10余名儿童。(朱海情)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