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尽所“能” 萍乡上栗镇三举措抓好节能减排各项工作

来源:今视频 编辑:王萍 发布: 2023-03-14 10:17
为进一步推进节能减排工作,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倡导崇尚节约、低碳健康的生产生活方式,萍乡上栗县上栗镇多措并举促节能减排,努力倡导低碳生活。

新闻热线:15170097919

为进一步推进节能减排工作,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倡导崇尚节约、低碳健康的生产生活方式,萍乡上栗县上栗镇多措并举促节能减排,努力倡导低碳生活。

高度重视,精心安排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安排节能减排活动,对相关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明确专人负责抓好落实,指出要突出“绿色低碳,节能先行”主题,以建设生态文明为主线,以做好节约用电用水、节约办公用品、禁止餐饮浪费工作为重点、认真组织开展工作。

加大宣传,营造氛围通过张贴宣传标识标语等方式,号召干部职工要从点滴做起,积极开展节能环保活动。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工作人员从细处着手,养成环保低碳的生活方式,随手关灯、随时关闭电脑、复印机等办公器具的电源来节约用电;将旧报纸、废弃物品整理后用于废品回收再利用,文字材料采取“正反打印”的方式来节约用纸,人人节约就餐、禁止餐饮浪费,养成节能的良好习惯和行为。

加强管理,落实监督镇纪委和党政办成立专项督导组,充分发挥“宣传员”“监督员”作用,每周不定时对节能降耗工作专项监督检查,对违反规定造成浪费的,点名通报批评,通过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引导全镇党员干部自觉依照节能降耗要求,推动厉行节约落实落细,形成常态化节能降耗机制,助力构建节约型政府。

节能降耗,一直在路上。上栗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将以实际行动践行节能降耗倡议精神,争当低碳先锋,争做节能模范,以示范作用带动全镇党员群众共同参与到生态文明建设事业中。(黎涵)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