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上栗交警“宣传+服务”全力推进摩托车、电动车挂牌登记工作

来源:今视频 编辑:王萍 发布: 2023-03-13 15:44
为规范辖区内摩托车(电动车)通行、管理秩序,保障群众出行安全,切实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3月6日以来,萍乡上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积极开展摩托车(电动车)挂牌登记工作。

新闻热线:15170097919

为规范辖区内摩托车(电动车)通行、管理秩序,保障群众出行安全,切实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3月6日以来,萍乡上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积极开展摩托车(电动车)挂牌登记工作。

图片1

宣传引导先行。为增加群众对挂牌工作的知晓率和积极性,营造“应上牌尽上牌”的浓厚氛围,大队提前发布通告,向群众告知摩托车(电动车)登记挂牌的重要意义、挂牌流程,及电动车登记挂牌的要求及办理流程,通过广泛宣传扩大群众知晓率,确保登记上牌工作有序开展;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在上栗城区新、老比一比超市门口及各交警中队设置摩托车、电动车综合治理宣教点。通过面对面的方式,向骑乘电动车的群众宣传相关知识,并对电动自行车挂牌政策、预约流程等事项进行详细解读,通过线上线下宣传相结合,提醒广大电动车主尽快挂牌。

图片2

优化服务并举。为进一步做好摩托车、电动车登记上牌工作,大队积极组织各中队走进辖区乡镇开展摩托车、电动车登记上牌宣传活动。在查处涉摩涉电交通违法行为的同时向过往群众和村民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张,对发现交通违法行为的摩电驾驶人进行文明劝导、当场纠正,并发放宣传资料,教育群众电动自行车要规范登记上牌,耐心讲解安全头盔的重要性,加大对村民交通安全教育,提高村民的交通安全意识,及时消除交通安全隐患;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解答群众对电动自行车上牌的咨询,并以近期典型摩托车、电动车交通事故案例教育引导车主做好摩托车、电动车登记上牌,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做到安全、文明出行,共同创造良好的交通出行环境。

图片3

此次摩托车、电动车登记挂牌服务工作,做到宣传引导先行。截至目前,共有383辆摩托车、电动车成功登记上牌。接下来,大队将全面推进摩托车、电动车挂牌登记工作广泛展开,为后续摩托车、电动车交通安全管理打下坚实基础。(张旭明 黄东/图文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