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时代新风 萍乡市教育系统掀起“学雷锋”热潮

来源:今视频 编辑:王萍 发布: 2023-03-13 11:04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指示,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萍乡市教育系统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的学雷锋主题实践活动,广大师生争做雷锋精神的学习者、践行者、传承者。

新闻热线:15170097919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萍乡市教育系统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的学雷锋主题实践活动,广大师生争做雷锋精神的学习者、践行者、传承者。

微信图片_20230313103851

做雷锋精神的坚定学习者

萍乡市第六中学组织学生走进萍乡雷锋文化博物馆开展“学习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实践活动,通过一段段吐露心声的《雷锋日记》、一张张泛黄的老照片、一件件朴素的日常用品,雷锋同志短暂而伟大的一生仿佛生动地展现在大家眼前,深深地触动和感染了每一个人。学生们都被雷锋艰苦奋斗、舍己为人的精神所感动,纷纷表示要向雷锋叔叔学习,不断实践和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的“小雷锋”。

微信图片_20230313103855

做雷锋精神的模范践行者

萍乡市保育院十几名孩子在教师的带领下赴萍乡市福利院,开展关爱孤残儿童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师幼一同为福利院的孩子们送去了精彩的节目及温暖的互动游戏,教师们在践行雷锋精神的同时也让雷锋精神在孩子们稚嫩的心灵中悄悄生根发芽。

微信图片_20230313103857

做雷锋精神的赓续传承者

安源区城区小学党员、团员和队员志愿服务者整装待发、精神抖擞地来到了南正街萍水河开展“护河”行动。队员们在巡河的过程中仔细地搜索,对河道和周边卫生进行了及时清理,让雷锋精神得到传承和发扬。经开区台州小学队员们在横幅上郑重地写下自己的名字,签名活动既是仪式,更是一份沉甸甸的承诺,在表达对雷锋精神的敬意的同时也是对自己的激励。全体少先队员立志要努力践行雷锋精神,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努力做一名新时代好少年。

微信图片_20230313103859

全市教育系统将进一步引导广大师生把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在校园内形成人人学雷锋、人人做雷锋的生动局面,让学雷锋在青少年中蔚然成风,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萍乡市教育局)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