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雷锋精神 萍乡市启初关爱志愿者协会爱心行动温暖延续

来源:今视频 编辑:王萍 发布: 2023-03-07 09:44
为加强青少年的思想引领,进一步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近日,萍乡市启初关爱志愿者协会志愿者分别在芦溪县金鹰广场和安源区世纪广场参加学雷锋月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协会还组织各杜鹃花小屋以学习雷锋精神结合小屋特色兴趣班开展了一次特别的例行活动。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也让更多的青少年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和践行者。

新闻热线:15170097919

近日,萍乡市启初关爱志愿者协会志愿者分别在芦溪县金鹰广场和安源区世纪广场参加学雷锋月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协会还组织各杜鹃花小屋以学习雷锋精神结合小屋特色兴趣班开展了一次特别的例行活动。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也让更多的青少年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和践行者。

微信图片_20230307085759

微信图片_20230307085809

3月4日和3月5日协会联合当地政府部门,分别在芦溪县源南乡和上栗县杨岐乡开展两场“关爱留守儿童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以及联动各杜鹃花小屋结合“学雷锋精神”开展了一次特别的活动。

3

芦溪县茅布岭杜鹃花小屋

3月5日,在芦溪县上埠镇茅布岭杜鹃花小屋书法例行活动课上,小屋家长给小朋友们上了一堂“学习雷锋精神”的主题课,小朋友们也用自己手中的毛笔亲手书写了“雷锋格言”,课外之余家长和志愿者带领小朋友们打扫小屋周边的卫生环境,小朋友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和发扬了雷锋精神。

4

芦溪县南坑杜鹃花小屋

3月5日,在芦溪县南坑镇窑下杜鹃花小屋书法课例行活动中,小屋家长给小朋友们讲了一堂“雷锋”的故事,让小朋友们了解“雷锋”,学习并弘扬雷锋精神,课外之余家长和志愿者带领小朋友们来到窑下村,对村上的卫生环境以及游客游览区域休息的石凳进行打扫和清理,家长和志愿者带领小朋友们以实际行动抒写新时代雷锋精神,加强了小朋友们的环保意识也让小朋友们在实践中深刻感受到雷锋精神的核心。

5

芦溪县妙泉杜鹃花小屋

3月5日,在芦溪县南坑妙泉杜鹃花小屋面塑班例行活动上,家长和支教老师给小朋友们讲解了“雷锋”的故事,支教老师带领小朋友们用面塑泥亲手制作一个“雷锋叔叔”,通过泥塑的方式来表达对雷锋叔叔的思念和崇敬之情。家长和支教老师还亲手制作爆米花给小朋友们,并教导小朋友们要懂得互相分享和谦让。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相信小朋友们会汲取更加坚定的精神力量,成为新时代的“小雷锋”。

6

芦溪县石塘杜鹃花小屋

3月5日,在芦溪县源南乡石塘杜鹃花小屋绘画班例行活动中,小屋家长给小朋友们开展了一次“弘扬传承雷锋精神”为主题的班会,讲述了雷锋叔叔的生平和感人事迹,让小朋友们了解雷锋叔叔,了解雷锋精神。同时也让小朋友们以雷锋精神为主题用纸和笔创作一幅作品。小朋友们在实践中也更加能深刻体会雷锋精神。

7

芦溪县敖家坊杜鹃花小屋

3月5日,在芦溪县银河镇敖家坊杜鹃花小屋,小屋家长请来了银河镇派出所的民警同志为小朋友们带来了一堂普法教育课,民警同志教给小朋友们一些生活中的基本安全常识,让小朋友们受益匪浅。支教老师也带领小朋友们亲手制作一个“雷锋叔叔”,在制作的过程中家长和支教老师边讲解“雷锋叔叔”的故事,同时教导小朋友们要做新时代的“小雷锋”,传承和发扬雷锋叔叔的精神。

8

安源区裴家杜鹃花小屋

3月4日,在安源区高坑镇裴家杜鹃花小屋,小屋的书法例行活动在家长的“学习雷锋精神”主题班会中展开,小朋友们聚精会神听讲,“雷锋精神”也在大家的心里种下。书法老师也亲手教小朋友们书写“雷锋叔叔格言”。

9

湘东区明塘杜鹃花小屋

3月5日,在湘东区腊市镇明塘杜鹃花小屋,协会党支部书记张发明亲自给小朋友们上了一堂“学习雷锋”主题课程,教导小朋友们要在日常的点滴行动中,踏着雷锋的足迹,传播爱、奉献爱,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播者。课外活动中家长和志愿者们也带领小朋友们一起下棋做活动。

10

上栗县杨岐杜鹃花小屋

3月5日,在上栗县杨岐乡杨岐杜鹃花小屋葫芦丝例行活动中,家长和志愿者在活动开始前给小朋友们讲述了“雷锋的故事”和“雷锋精神”,支教老师也带领小朋友们学习了歌颂“雷锋精神”的曲子,以演奏乐曲来表达对“雷锋叔叔”的崇敬之情。

11

弘扬传承雷锋精神最好的方式是行动,这些年启初协会一直在路上。协会一直以贴近群众需求,积极参加和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尤其在关爱留守儿童活动中,积极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用担当和奉献诠释新时代雷锋精神,以实际行动书写雷锋故事。(萍乡市启初关爱志愿者协会)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