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安源区丹江街开展“传承雷锋精神”宣讲进校园活动

来源:今视频 编辑:王萍 发布: 2023-03-02 16:39
阳春三月,春暖人心。为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升公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3月1日,萍乡安源区丹江街在安源区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开展“砺初心传承雷锋精神 践使命焕发时代光芒”主题宣讲活动。

新闻热线:15170097919

阳春三月,春暖人心。为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升公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3月1日,萍乡安源区丹江街在安源区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开展“砺初心传承雷锋精神 践使命焕发时代光芒”主题宣讲活动。五位退休老党员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学雷锋思政课,带领青少年学习雷锋先进事迹,深刻体验雷锋精神内涵,将雷锋精神发扬光大。

图片1

退休老党员们从“知雷锋、爱雷锋、学雷锋、做雷锋”四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雷锋同志的生平事迹,雷锋精神的具体内容和实质,并结合社区好人好事实际事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生动形象地将“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新时代雷锋精神传递给在场的每一个人。

图片2

“雷锋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无私奉献精神,将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他的雷锋日记更是广为流传,我们要把雷锋精神一代代地传承下去。我们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在全社会形成‘人人学雷锋、天天学雷锋、时时有雷锋’的良好氛围,使学雷锋活动常做常新,使雷锋精神深入千家万户。”学生们边听讲解,边参观雷锋事迹图片展,感悟雷锋故事,学习雷锋精神。

此次活动有力地推动了丹江街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深入开展。下一步,丹江街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学雷锋”活动为契机,用实际行动践行和弘扬雷锋精神,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将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丹江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彭婉婷/图文)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