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民建会员“两会”履职尽责展风采

来源:今视频 编辑:王萍 发布: 2023-03-02 15:57
2月20-24日,萍乡市各县(区)“两会”顺利召开,民建会员中的56名县(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参加会议,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献良言、谋实策。

新闻热线:15170097919

2月20-24日,萍乡市各县(区)“两会”顺利召开,民建会员中的56名县(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参加会议,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献良言、谋实策。

图片1

 安源区

会议期间,民建安源区支部作了题为《跃阶攀高 奋楫乘风 为安源中学高中教育高质量发展蓄力赋能》的书面发言,代表和委员们怀着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安源区经济项目建设、城乡环境提升、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的工作踊跃建言,对热点话题提出真知灼见,提交了关于文旅发展、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的提案、建议共计8件。另区政协常委会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中共有4处提及民建会员意见建议。

代表和委员们表示,将深入学习领会区“两会”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履职尽责、求真务实,奋力谱写安源区“三区同振,城乡融合”新篇章。

湘东区

会议期间,民建湘东区支部作了题为《加快企业数字化改造,促进传统产业升级》的书面发言,就企业在完成数字化改造中普遍存在“不会转”“不能转”“不敢转”等现象提出了培育龙头、搭建平台,优化服务、强化保障,凝聚合力、搭建生态等建议。支部会员黄玉林作了题为《打造人才集聚高地,助力工业倍增升级》的大会口头发言,提出了创新人才服务举措、提升软硬发展环境、加快培养技能型人才等建议,得到了与会人员一致好评。

在代表团和联组讨论会上,代表和委员们对政府工作报告和人大政协相关报告积极讨论,就湘东区实施五大工程、重塑工业辉煌积极建言献策,提交了关于食品安全、校园霸凌和产业升级等方面的提案、建议共计6件。

代表、委员们表示,2023年是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将紧紧围绕市、区中心工作,积极履职尽责,为“重塑湘东工业辉煌”贡献民建智慧与力量。

芦溪县

会议期间,会员们认真听取各项工作报告,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展现新时代民建会员会协商、善议政、勇担当、敢作为的良好风采。

在代表团和联组讨论会上,代表和委员们积极踊跃发言,并通过履职平台,提交书面建议和提案,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会议期间,支部提交的《关于加强“盲盒式”卡牌市场整治,监管监护双管齐下,共护未成年健康成长的意见建议》《关于提升提升天然气市场整体服务水平的意见建议》两个集体提案受到多方面关注,代表和委员们提交了关于促进中年劳动力就业、乡村振兴产业品牌培育、电商新业态发展等方面的提案、建议共计14件, 支部主委黄玲接受“今日芦溪”等相关媒体采访。

代表和委员们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面貌和工作热情,深入贯彻落实县“两会”精神,按照县委县政府“1234”工作思路,紧扣产业转型、紧盯改革发展、紧贴民生实事建真言、献良策,为芦溪县推进“三三”战略,加快城市转型作出应有贡献!

 上栗县

会议期间,代表和委员们就相关工作报告进行了热烈讨论,围绕上栗在加快推进“五县”建设,奋力迈进“赣湘边区域发展第一方阵”中社会各界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提出了许多的意见和建议,提交了农村电商产业发展、县域医疗服务能力提升、宫颈癌疫苗适龄接种等方面的提案、建议共计4件。

代表和委员们表示,将会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围绕会议提出的目标任务,结合工作实际,发挥自身所长,积极参政议政,为上栗县加快推进“五县”建设、奋力迈进赣湘边区域发展“第一方阵”而努力奋斗。(刘珺 黄玲 黎婷 曾薇/图文)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