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上栗:金山镇念好“三字诀” 引领移风易俗新风尚

来源:今视频 编辑:王萍 发布: 2023-02-16 16:00
为进一步推动移风易俗,倡导文明新风,形成健康文明向上的良好风气,萍乡上栗县金山镇念好“三字诀”,引导广大群众更新观念、提高认识,争做移风易俗的倡导者、践行者,持续助力乡村振兴。

新闻热线:15170097919

为进一步推动移风易俗,倡导文明新风,形成健康文明向上的良好风气,萍乡上栗县金山镇念好“三字诀”,引导广大群众更新观念、提高认识,争做移风易俗的倡导者、践行者,持续助力乡村振兴。  

图片1

以“破”字夯基础,去除旧习激潜力。金山镇立足实际,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关于推进移风易俗乡风文明三年专项行动的部署要求,成立移风易俗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移风易俗专题会议,提出相关要求,部署各项工作。各村成立红白理事会,将村老协会干部、党小组长、村民小组长等人员纳入红白理事会成员。村“两委”定期召开由红白理事会成员及村民代表参加的移风易俗工作会议,推动村级层面工作开展。认真落实移风易俗各项规定,加强协调联动,推动红白理事会成员履职尽责。

图片2

以“润”字暖民心,树立新风聚能量。通过宣传栏、公众号、宣传漫画等方式,广泛宣传移风易俗文化知识。各村重新完善村规民约,重点修订移风易俗、尊老爱幼、邻里和睦、团结互助等内容。积极开展 “金山好人”“最美家庭”等文明先进典型评选表彰,全镇涌现了“萍乡好人”王俊海、吴道美, “上栗好人”陈伟玲、王永秋、荣清等先进典型。常态化开展“五老”道德讲堂、送戏下乡等文化宣传活动,组织文艺汇演等活动30余次,成为全镇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新标杆。

图片3

以“实”字出成效,文化浸润提风貌。金山镇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员更多群众参与志愿活动,形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社会风尚。坚持传统节日大活动、日常期间小节目,民俗文化活动丰富多彩,村民舞出了活力、唱出了幸福,使优秀文化回归乡村,现代文明占领阵地。(金山镇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