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断开创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来源:今视频 编辑:王萍 发布: 2023-01-18 11:00
1月16日,萍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2022年度全市自然资源执法监察工作座谈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瑞文出席会议并对萍乡市做好自然资源执法监察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

新闻热线:15170097919

1月16日,萍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2022年度全市自然资源执法监察工作座谈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瑞文出席会议并对萍乡市做好自然资源执法监察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

图片1

会上,各县(区)局同志就2022年度开展自然资源执法监察工作情况进行汇报,介绍了一年来工作成效和亮点。支队长刘继东传达学习了全省自然资源执法检查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并结合萍乡实际安排部署了2023年全市自然资源执法监察相关工作。

图片2

吴瑞文高度肯定了各县(区)局自然资源执法监察工作的成效。他表示,全市自然资源执法监察工作亮点纷呈,成效显著,来之不易。2022年萍乡市取得违法用地宗数和面积双下降、矿山卫片“零违法”、连续三年获得自然资源部优秀案卷表彰、智能监控建设全省领先的成绩;报送的《守土有责自然资源执法显成效》案例获评2022年度全省自然资源系统“作示范、勇争先”十大优秀案例,是萍乡市自然资源执法监察工作的丰收年。

吴瑞文说道,2023年全市自然资源执法监察工作要继续保持奋勇争先的工作劲头,以强烈的责任感,不断压实耕地保护政治责任,实现法律的自觉转化为行动的自觉,加大执法力度,严格查处各类违法行为,树立自然资源执法权威。要在预防违法上下功夫。加大巡查力度,结合卫片、国土变更调查等工作,严格落实“早发现、早制止”的工作要求;要在技术投入上下功夫。加强智能监控系统建设,加大技术力量投入、装备投入,用科技赋能自然资源执法工作;要在法规宣传上下功夫。创新宣传方式,让自然资源法律法规家喻户晓,形成人人学法、人人守法的浓厚氛围;要在队伍建设上下功夫。加强执法人员业务培训,全面提高自然资源执法水平。(瞿先量/图文)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