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安源区丹江街:传承民俗品年味 欢天喜地过小年

来源:今视频 编辑:王萍 发布: 2023-01-16 14:59
“快过年了,家里孩子都不在身边,今天社区安源红邻里之家里举办活动,给我们煮饺子送春联,我很高兴,真是太感谢了!”1月15日,农历腊月二十四,南方传统小年里,在萍乡安源区丹江街江矿社区安源红邻里之家,开展了一场以“情暖新春 志愿服务送关怀 文明实践树新风”为主题的活动。

新闻热线:15170097919

“快过年了,家里孩子都不在身边,今天社区安源红邻里之家里举办活动,给我们煮饺子送春联,我很高兴,真是太感谢了!”1月15日,农历腊月二十四,南方传统小年里,在萍乡安源区丹江街江矿社区安源红邻里之家,开展了一场以“情暖新春 志愿服务送关怀 文明实践树新风”为主题的活动。

图片1

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早早布置好场地,把饺子皮、字谜、奖品礼物准备齐全,等待居民们的到来。上午10点,人头攒动,喜庆祥和,热情洋溢的广场舞表演拉开了活动的帷幕,民俗味十足。唱歌、小品等节目在一片片欢歌笑语中有序进行,春锣更是将现场气氛拉满,文艺志愿者们汇聚一堂,为辖区广大居民献上一道精神文明大餐,吸引了不少过往居民朋友驻足观看,场下叫好声、掌声不断。有奖问答更是把节日的气氛推向了高潮,带给群众浓浓的年味和无尽欢乐。除了精彩的演出,活动还邀请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为居民义务写春联,送上新年祝福。

图片2

图片3

“大家快来吃饺子!”刘大姐将热气腾腾的饺子分到小碗里,大家你一碗,我一碗地品尝起来。幸福的笑容洋溢在每一个人的脸上 ,为小年增添了欢乐温馨的节日气氛。社区人员走到老人身边,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让他们品尝自己做的手工制品,和他们拉家常,分享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语言虽然简朴,却真情满满。“我生活在这里很开心,很幸福。”81岁的王奶奶说道。

图片4

“我把我以前最喜欢的玩具拿过来,在这里兑换了一件喜欢的蓝色大棉袄。”11岁的李晓明说道。据了解,在邻里之家内还设置了儿童友好空间兑换区,辖区的儿童可以通过以物兑换的方式交换一件自己喜欢的新衣,很多辖区的小朋友纷纷对来兑换。兑换过来的物品再捐赠给需要的小朋友,充分发挥了旧物循环利用的价值。

图片5

图片6

“安源区通过一系列的迎新春活动,不仅营造了浓郁的新年气氛,更加促进了邻里友好和睦的关系。”区委常委、副区长袁子安表示。(丹江街)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