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上栗:开好局起好步 持续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来源:今视频 编辑:王萍 发布: 2023-01-11 15:36
1月10日,萍乡上栗县大气污染防治专业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会议召开,会议对2023年春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新闻热线:15170097919

1月10日,萍乡上栗县大气污染防治专业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会议召开,会议对2023年春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部署、安排。上栗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曾育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表示,全县上下务必以赶考的心态、奋斗的姿态、实战的状态,持续保持攻坚态势,深挖减排潜力,全力削减污染天发生频次和程度,切实做好春季大气污染防治各项工作,为全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起好步、开好局。上栗生态环境局局长黎洪波主持会议。

图片1

曾育平说道,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抓攻坚。大气污染防治面临着十分严峻的形势,要善于总结经验做法,要强化指令认领和限时办结。大家树牢全县“一盘棋”思想,全力以赴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确保大气环境质量向好发展。

要紧盯目标,多措并举抓攻坚。各部门、各乡镇要紧密团结、通力协作,坚持系统施治,不折不扣抓好工业污染防治、移动源污染防治、非标油污染防治、中心城区道路扬尘防治、施工扬尘污染防治、公路扬尘污染防治、餐饮油烟污染防治、无组织焚烧污染防治等各项具体工作任务。

要刀刃向内,强化责任抓攻坚。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坚决扭转思想重视不够、责任压实不够、沟通协调不够、推进力度不够的不利局面,以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点时段、重点问题为大气攻坚方向,把环境保护作为履职尽责的“高压线”,坚决扛稳扛牢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强化督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到位。

图片2

会议书面传达了《上栗县2023年大气污染防治春季行动实施方案》,通报了2022年及当前全县环境质量状况。县大气污染防治专业委员会成员单位和各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县公安局常务负责同志、上栗生态环境局大气科全体成员、第三方服务团队技术人员参加会议。(上栗生态环境局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