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横龙街道:以文明软实力 塑造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新样本”

来源:今视频 编辑:王萍 发布: 2023-01-03 15:37
群众在哪里,新时代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萍乡安源区横龙街道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为抓手,积极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先进样本”,将文明实践延伸至“楼门口”、覆盖到“家门口”。

新闻热线:15170097919

群众在哪里,新时代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萍乡安源区横龙街道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为抓手,积极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先进样本”,将文明实践延伸至“楼门口”、覆盖到“家门口”。

图片1

人人都是文明实践参与者、贡献者

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建设中,横龙街道积极探索文明实践的新路径新方式,更加注重政治引领、更加注重社会治理、更加注重群众参与,进一步激发群众的主人翁意识。在实践中,横龙街道涌现了一系列新时代文明实践品牌项目,比如里善村“银发志愿者”,在辖区的各项重要工作及活动中发光发热。又或者是理论宣讲志愿团队,为辖区村民开展“送学上门”等活动。不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促进文明实践成果持续涌现,形成人人都是文明实践参与者、贡献者的良好局面。

图片2

文明实践延伸到“楼门口”“家门口”

横龙街道积极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明实践活动,按照“月月有主题,周周有活动”的计划,组织开展科普、手工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不断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与时俱进开展宣讲活动,把最新政策理论融入“柴米油盐”“茶前饭后”等日常生活工作中,让群众听得懂、可领会;积极开展健康讲座及义诊活动,不断提升居民健康素养;依托传统节日,开展“我们的节日”系列主题活动,进一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新时代文明新风,文明实践延伸到“楼门口”“家门口”,提高了辖区居民的生活幸福感。

图片3

文明实践站融入辖区 为民服务体系建设

横龙街道依托各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载体和平台,广泛吸纳辖区内的青年志愿者,建立“青年志愿服务队”。聚焦辖区老龄化特点,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点推进民生治理、医疗保障、疫情防控、创文创卫、反电诈宣传等实践项目,凝聚近80多名志愿者,累计服务时长约1600小时,在为民服务中提升群众对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感受度,丰富“为民服务”新内涵。(彭茜/图文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