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萍乡:坚守岗位为民护民 严寒冬日情暖人心

来源:今视频 发布: 2023-01-03 09:19
2022年12月底以来,萍乡芦溪、莲花等山区迎来了第一次降雪,对电力线路安全运行维护带来了严峻考验,为确保辖区内元旦期间电力可靠供应,电力应急指挥中心24小时在线服务,国网萍乡供电公司在岗值班132人、应急队伍46支、共产党员服务队员226人以及抢修车辆115辆严阵以待。

新闻热线:15170097919

今视频(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 2022年12月底以来,萍乡芦溪、莲花等山区迎来了第一次降雪,对电力线路安全运行维护带来了严峻考验,为确保辖区内元旦期间电力可靠供应,电力应急指挥中心24小时在线服务,国网萍乡供电公司在岗值班132人、应急队伍46支、共产党员服务队员226人以及抢修车辆115辆严阵以待。

图片1

争分夺秒 恢复送电

国网萍乡市芦溪县供电公司为确保冰雪天气下,电网和设备安全稳定运行,提前部署冰雪天气辖区内停电事件的抢修恢复措施,成立了以所长为第一责任人的抗冰保电小组,应对突发情况下以最快速度恢复送电。12月29日早上7点31分,葫芦丘台区用户反映村里停电了。抢修人员接到电话后立即带上材料和工具赶往抢修现场。受雨雪天气影响,12公里山路,有两公里山路因冰雪打滑车辆无法通行,只能由人背着工具和材料艰难地徒步前行。当时气温只有零下4~5度,抢修人员达到山顶上却已是满头大汗。到达后,立即排查停电原因,所有的线路、设备都覆盖着厚厚的冰雪,导线覆冰,竹子因冰雪重压拦腰倒在线路上,部分横担变形,电杆倾斜。抢修人员向所长汇报完现场情况立即对受损的横担进行更换,对倾斜的电杆进行加固,防止倒杆事故的再次发生,经过近2个小时的努力,恢复了该台区用电。抢修结束后,客户纷纷表示:“这么冷的冰雪天,你们马上就赶来抢修,供电服务真是送到了我们老百姓的心坎上!”

图片2

踏雪巡线 及时消缺

受冷空气影响,莲花县六市地区出现了冻雨和冰雪天气,国网萍乡市莲花县供电公司的党员服务队迅速组织对山区开展线路设备特巡,及时消缺保障线路的稳定运行。因地处深山、路面湿滑,车辆无法行驶全程,每天巡线员还要步行几小时山路,巡线员随身带着巡检工具,还捎上干粮,不畏天气寒冷,一路踏冰爬雪排查隐患。在巡线现场,工作人员利用红外测温仪、望远镜等设备,每到一处都详细检查绝缘子、线夹完好情况,遇到线路积雪覆冰、树竹倾倒等情况,及时清理掉塔杆附近影响线路的竹子,做到及时有效排查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元旦前夕,该公司已完成辖区内47条线路的特巡,59处安全隐患的排查和消缺工作,清理树竹357棵,通过“问诊开方”的方式保障设备、线路的稳定运行。

图片3

供电营业窗口服务“不打烊”

“帮我查询下我的余额?还要交多少电费?”2023年1月1日,国网萍乡市芦溪县田心阁营业厅迎来了新年的第一位客户,营业员王珊为客户办理完交费业务后,向客户详细地介绍了网上国网的交费功能,客户体验后觉得很方便,对于网上国网可以查看日历电费数据更是表示肯定,“这样我们可根据需要选择查询每日、每月的用电量,而且交费也很方便。”除了交费,办电业务也可通过线上办理。家住源南乡江霞村的刘先生致电田心阁营业厅咨询办电业务,因天气寒冷,刚从外地务工返乡的刘先生准备先打个电话咨询办理新装用电需要准备什么资料,营业员罗增园在电话里告诉刘先生在线上可申请办理,通过网上国网根据指引拍照上传相关资料提交后,一定时间内就有客户经理联系刘先生上门安装电表。刘先生表示:“没想到一次都没跑,就把开户业务办成了,真高效!”每逢节假日,A、B级营业厅的工作人员都是“守护者”,在供电营业厅窗口随时为客户提供便捷、高效的供电服务。

暖心服务 送到家门

“感谢师傅来帮我们检查线路,因为出门这么久,怕线路有老化,专业的师傅看过了我们很放心。”2022年12月31日,家住湘东东桥镇的王先生对上门检查用电设备的国网萍乡市湘东区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表示感谢。

随着春节临近,外乡务工人员大量逐步返乡,为了更快的服务返乡人员,该公司根据大数据平台用电负荷呈现“候鸟式”特点监测返乡人员回乡情况,主动开展上门走访,对客户家用设备、线路、开关等开展“义诊”服务,确保返乡务工人员用电安全舒心。同时,该公司对留守家庭进行动态管理,重点走访老人、孩子等留守家庭,专人点对点开展电力帮扶服务,宣传安全用电知识,重点关注特殊群体,保证安全度冬。(王萍/图文)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