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城郊管委会:办实事惠民生 用真情暖民心

来源:今视频 编辑:王萍 发布: 2022-12-21 10:29
今年以来,萍乡市安源区城郊管委会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提高公共服务水平,让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新闻热线:15170097919

今年以来,萍乡市安源区城郊管委会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提高公共服务水平,让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社区招聘”促就业

在城郊管委会的招聘会上,几名志愿者正在向居民推荐合适的岗位。“这个招聘活动太好了,我儿子正愁找工作的事,社区就把工作机会‘送’到身边,不出远门就能找。”社区居民肖恒良兴奋地说。

图片1

▲招聘会现场求职人员正在认真阅读招聘信息

据了解,城郊管委会为有效缓解村民就业难、企业招工难等问题,按“点对点”落实政策,“人对人”就业服务的要求,精准对接求职者和企业,灵活运用钉钉以及直播平台,为社区居民在“家门口”就业创造了条件。为扩大“社区招聘”就业的影响力和普惠度,城郊管委会一方面通过微信群、朋友圈、公众号转发等形式扩大宣传;另一方面通过实地摸排走访等形式,进村(社区)入户进行现场宣传。同时在人流量密集区域发放宣传单、各村(社区)公告牌张贴宣传海报等形式,让村民充分了解“社区招聘”,打破信息不平衡壁垒,拓宽企业用工渠道,提升村民满足感和幸福感,让民心更“暖”、钱袋子更“鼓”。

老年学校添乐趣

“以前家里没有条件供我读书,在庄稼地里跟泥土打了一辈子的交道,没想到老了还能上大学、学知识、交朋友。”舞蹈班的学员,城郊长兴馆村的村民曾清梅说道,“在家门口就能学到自己感兴趣的知识,还能认识志同道合的朋友,实在是太好了!”

图片2

▲老年学校正在开展声乐课学习

走进城郊管委会文化站里,诸多栩栩如生的书画作品就映入眼帘;走到旁边的歌舞室,优美动听的歌声余音绕梁,优雅的舞姿引人入胜......这里既是文化站,也是城郊管委会的老年学校。近年来,城郊管委会发挥老年学校优势,不断加强老年学校的建设,聘请专业的老师教授相关课程,助力“文化养老”,进一步充实老年人精神生活。城郊管委会从各方面满足老年人享受生活的精神文化追求,让老有所乐有奔头,提升了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点单式”服务助民

“这个洗衣机挺重的……”“没事,我们可以。”在红星社区的张建成老人家楼上,两名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一前一后抬着洗衣机走下又窄又陡的楼梯。由红星社区志愿者组成的志愿服务小分队正在义务帮助老人搬家。

图片3

▲红星社区志愿者上门开展养老认证服务

城郊管委会依托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服务平台,通过群众“点单”、单位“送单”、志愿者“接单”,深化拓展“菜单式”循环互动模式,开展符合群众实际需求的志愿服务。同时,以群众“评单”为依据,围绕政策宣讲、文体活动、移风易俗、特殊关爱等服务内容,持续策划开展特色主题活动和志愿服务。真正实现志愿服务的精准化和便利化,让文化服务“沉下去”,群众幸福感“提上来”。

在抓民生工程中,城郊管委会始终把提升群众满意度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下一步城郊管委会将统筹推进就业、创业、民政等各项民生工作,不断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发展成果转化为民生福祉,实实在在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更好服务城郊发展,努力让群众安心、放心、暖心。(彭茜/图文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