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丹江街:无烟熏肉“神器”让年味充满“绿色”

来源:今视频 编辑:王萍 发布: 2022-12-19 15:39
随着环保熏肉“神器”的出现,丹江街基本告别熏制腊肉时污染环境和消防安全隐患的困扰,让年味充满“绿色”。

新闻热线:15170097919

“我们萍乡人就是爱吃腊肉、香肠,哪能说禁就禁了?没有腊肉、香肠的春节,总感觉是不完整的。”随着元旦、春节的临近,越来越多的居民近期也开始忙着备年货、灌香肠、熏制腊肉,一根根烟熏腊肉、香肠高高挂起,也让浓浓的年味扑面而来。然而,腊肉熏制采用传统工艺依然存在很多问题,如油烟污染和柴火熏制带来的消防安全隐患。为积极响应蓝天保卫战,同时解决百姓需求,萍乡市安源区丹江街引进一台无烟环保腊肉熏制机,为居民提供环保、优质的腊肉熏制服务。

图片1

在丹江街江矿社区的无烟环保腊肉熏制点,不少居民正在熏制香肠腊肉。经过6个小时的等待,四五百斤的腊肉、香肠终于完成熏制,一打开熏制机的箱门,就看到油亮浸润的腊肉和香肠,弥漫出松柏枝与腊肉混合熏制后的浓浓香味。“我去年和今年都是在这里熏制的,这里离我家很近,无烟熏制既方便又环保,价格公道而且熏制出的腊肉、香肠色泽金黄、油润,口感好。”江矿社区居民李先生说。

图片2

随着环保熏肉“神器”的出现,丹江街基本告别熏制腊肉时污染环境和消防安全隐患的困扰,让年味充满“绿色”。(彭婉婷/图文)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