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企业家李波:勇担社会责任 践行人间大爱

来源:今视频 编辑:王萍 发布: 2022-12-07 10:16
有这样一位企业家,他捐资助学、帮扶困难群众、慰问孤寡老人、助力疫情防控……他始终以无私奉献的精神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他就是萍乡市安源区白源街红十字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源壁村敬老互助基金会副会长、萍乡市万家福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波。

新闻热线:15170097919

有这样一位企业家,他捐资助学、帮扶困难群众、慰问孤寡老人、助力疫情防控……他始终以无私奉献的精神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他就是萍乡市安源区白源街红十字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源壁村敬老互助基金会副会长、萍乡市万家福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波。

向源壁村村民捐赠大米

向源壁村村民捐赠大米

情系教育 捐资助学

力不计大小,一点一滴,皆为深情真意;情无分浓淡,一枝一叶,都是关爱鼓励。在加快企业发展的同时,李波始终高度关注、关心困难家庭学生成长。

“公司对我们员工子女的关爱、关心,感动着我们,感染着我们,激励着我们。今后,我们也要学会做一个心存大爱的人;以积极向上的心态珍惜工作、学习的机会,做一个对企业、社会、国家有用的人。”今年7月,公司员工姚雪文的儿子姚谨阳接到助学金说道。

据悉,公司成立以来,李波每年都会向考上大学的员工子女发放助学金2000元。此前,已累计发放助学金8.6万元。与此同时,他还将爱传递到全国各地。2016年9月,向湖南益阳董家村希望小学捐款1.3万元,连续6年向安源区教育发展奖励促进会累计捐款6万元,数年来累计捐资助学金额达30余万元。李波表示,该助学金旨在鼓励莘莘学子勤奋学习,不辜负公司、企业、父母的期望和关爱,勇敢面对困难,保持健康向上的精神状态,用知识改变命运,早日成才,为社会贡献力量。

向白源街社区养老食堂捐赠大米、食用油等

向白源街社区养老食堂捐赠大米、食用油等

大爱至上 热心公益

在事业取得辉煌成就的同时,李波时刻牢记大德为善、德在行先的人生理念,让企业的温度不断发散,温暖人心。

2016年,李波发现公司附近一段100余米的路面坑洼不平,给居住附近的1000余名村民带来不便,主动与源壁村村两委商量,由他出建筑材料、村里出人力,合力把这段路修好,为乡亲们解了燃眉之急。源壁村党总支书记张永丰说:“李波不仅对村里的基础设施的建设助力,也带动了很多爱心人士为村委建设添砖加瓦。在每年中秋节、重阳节等节日,他也向村里贫困群众捐物捐资,村上的老人一提起他都会竖起大拇指。”

近年来,李波在活水计划活动中累计捐款4万元。今年6月,李波向白源街社区养老食堂捐赠大米、食用油等物资,价值2万元。

向白源街道办事处捐赠大米、食用油等物资 (1)

向白源街道办事处捐赠大米、食用油等物资

勇于担当 投身抗疫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李波带领公司员工积极响应,坚守抗疫保供阵地,为民生供应保驾护航。疫情发生后,该公司作为安源区粮食应急保障供应点,第一时间按照市委、市政府“保生产、保供应”要求,从公司发货20车粮油、大米100吨、食用油1000件,紧急投放全市各大商超市场,全力保障粮油市场有序供应,并作出米面油等重要民生商品“不涨价、不断供、不降质”的承诺。

“疫情期间,我们团队有62人在岗,工作量比平时增长了近7倍,几乎每天都要忙到凌晨两三点。”李波说,针对车辆运输、人员出行、粮油供应等问题,公司与各级政府沟通,申请开通粮油运输绿色通道,每日将民生必需品不断送达抗疫一线。疫情期间,该公司累计发运货物大米2100余吨米、食用油200余吨,面条300余吨,面粉150余吨。

全力保障粮油市场有序供应

全力保障粮油市场有序供应

“为了保障民生物资运输,我们62名员工吃住在仓库,做到24小时随时到货、随时开工,大家从未喊苦喊累。特别是看到老板也与我们同吃同住,也让人感觉到家的温暖。”公司仓管黄晓玲说。

在做好稳价保供工作的同时,李波也不忘对社会伸出援手。11月15日,向白源街道办事处捐赠大米、食用油等物资;11月20日,向白源街源壁村村民无偿捐赠大米460袋;今年疫情期间,累计捐赠物资价值6万元。

方寸之间有大爱,细微之处显真情。“无论是个人还是企业,只有真诚地投身工作、融入社会、奉献热忱,才会有活力和潜能,才能被尊重”李波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他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民营企业家致富思源、社会担当和家国情怀,彰显了人间大爱和新时代优秀企业家精神。(刘幸/图文)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