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萍乡:加强农技推广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今视频 发布: 2022-12-06 16:48
12月6日下午,萍乡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加强农技推广 助力乡村振兴”新闻发布会。会上,萍乡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委员、副局长何学胜介绍萍乡市今年以来农业技术推广取得的成效,并回答记者提问。

新闻热线:15170097919

今视频(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 12月6日下午,萍乡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加强农技推广 助力乡村振兴”新闻发布会。会上,萍乡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委员、副局长何学胜介绍萍乡市今年以来农业技术推广取得的成效,并回答记者提问。

图片1

近年来,萍乡市深入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聚焦“奋力打造新时代乡村振兴特色之地”目标,坚持以农技推广体系改革建设为主线,以优良品种和先进适用技术示范样板为载体,加快信息化服务手段普及应用,大力提升农技推广服务效能,强化公益性农技推广机构职责履行,推动农业科技社会化服务发展,构建出“一主多元”的新型农技推广体系,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科技支撑和人才保障。

据了解,2022年全市共建设了6个农业科技示范展示基地;对全市110名(含省级)基层农技员开展了知识更新培训;相继在优质稻米、草地畜牧业、水产、果业等产业中开展重大技术协同推广工作;在全市4个县区(安源区、芦溪县、上栗县、莲花县)共招募了50名特聘农技员;在芦溪县开展了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机制创新试点工作。

据悉,全市农技人员还利用“农技宝” 和“中国农技推广”app等多种信息化工具,实现了农技员、市级以上产业化龙头企业、规模化种养大户等不同群体间信息实时交换,方便农户直接与农技人员联系、方便快捷查找农业资讯,提高了农技服务水平,为高效开展信息服务“三农”工作创造条件。同时充分利用“12316惠农短信平台”,打通了农业政策、技术、信息进村入户“最后一公里”,将党的惠农政策在第一时间传到农村基层,将市场信息在第一时间传递给农业企业、种养大户,将农民遇到的种养殖难题在第一时间化解在田间地头。目前,全市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对农技推广工作满意度超过90%。(王萍/图文)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