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萍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让百姓共享文化“盛宴”

来源:今视频 发布: 2022-12-05 16:17
今年以来,萍乡市安源区丹江街整合现有基层资源,精准对接供需、丰富活动内容等举措,边探索、边实践、边提升,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为居民们送上丰富多彩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文化大餐”。

新闻热线:15170097919

今年以来,萍乡市安源区丹江街整合现有基层资源,精准对接供需、丰富活动内容等举措,边探索、边实践、边提升,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为居民们送上丰富多彩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文化大餐”。

图片1

“我们的工作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群众需要什么,我们就提供什么。”丹江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负责人表示,丹江街通过收集群众需求、根据需求提供服务的方式,以群众所思所想所盼为“指挥棒”,不断完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功能配套,力求提供更加全面、细致、贴心的服务。今年以来,丹江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聚焦“一老一小”两个群体,整合阵地、人员、资金等资源,提供老人照料和孩子假期教育服务,托起村、社区老人的幸福晚年,撑起少年儿童的美好明天,打造老百姓家门口的“温馨幸福家园”。

图片2

图片3

安源红邻里之家江矿社区站是丹江街新时代文明实践的阵地之一,也是针对群众需求提供服务的生动范例之一。

“我们都在外地打工,孩子放暑假了,报暑假班费用高不说,爷爷奶奶接送也不方便,不报班又怕学业无人辅导,真是个头疼的问题。”一位学生家长电话联系社区负责人,丹江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工作人员在了解到该情况后,立即上报,通过整合场地资源、志愿者资源,帮助孩子们将假期时间利用得更加充实,在家门口就能上暑假班。“现在安源红邻里之家江矿社区站有了‘幸福托管’,这下孩子放寒暑假后有了好去处,就在家门口,不仅有大学生志愿者给孩子们上课,这里还有食堂,不用来回奔波了,大人小孩都很满意。”一位“幸福托管”的家长满意地说道。

图片4

图片5

丹江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同样受到了老年人的欢迎。许多老年居民表示,实践所的存在使他们的日常生活变得更加方便、精彩。“以前没有能让老年人交流活动的场所,我们好多都是空巢老人,吃饭也是个大问题,现在通过街里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工作人员的努力,现在我们常常聚在安源红邻里之家一起下棋、聊天、打乒乓球,还有专门的门球场地呢!在这里,不仅可以锻炼身体,还丰富了我们老年人的生活,食堂每天都有美味可口的饭菜,每个月都有集体生日会,可热闹了,我们都感到非常开心。”江矿社区居民李爷爷说。“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单平台真不错,我们有什么需求就下单,马上会有志愿者接单,清理路障、政策宣讲、路灯维修、法律援助......我们老年人腿脚不方便,志愿者还会上门帮我们理发。”

图片6

义剪、义诊等一批常态化志愿服务项目,充分满足群众生活需求。老人们可以在这里的党员活动室、幸福食堂、文娱室等功能室中与同龄人交流、娱乐,孩子们放假后有人照管,周末时还可以在阅览室读书。广场舞大赛、门球比赛、迎新晚会等精彩的文艺演出时常在家门口上演……新时代文明实践带来的幸福感浸润着丹江人民的心田。(王萍 通讯员彭婉婷/图文)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