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萍乡:全面盘活库存闲置资源 着力提升企业经营质效

来源:今视频 编辑:王萍 发布: 2022-12-01 16:27
近年来,国网萍乡供电公司持续深化“物资管理经营化”要求落地,为实现物资“零积压”、资金“零占用”目标,在国网江西省电力有限公司指导下大力开展实物资源平衡利库工作。通过应用实物资源管理系统的自动平衡利库功能,彻底解决了历年来库存利库范围“窄”、库存数据更新“慢”、人工匹配效率“低”等诸多问题,充分盘活利用了库存资源,为公司提质增效节约了物资采购成本和库存管理成本。

新闻热线:15170097919

今视频(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 近年来,国网萍乡供电公司持续深化“物资管理经营化”要求落地,为实现物资“零积压”、资金“零占用”目标,在国网江西省电力有限公司指导下大力开展实物资源平衡利库工作。通过应用实物资源管理系统的自动平衡利库功能,彻底解决了历年来库存利库范围“窄”、库存数据更新“慢”、人工匹配效率“低”等诸多问题,充分盘活利用了库存资源,为公司提质增效节约了物资采购成本和库存管理成本。

图片1

据了解,为推进平衡利库工作取得实效,国网萍乡供电公司严格执行实物按期盘点制度,对盘点存在账实差异的进行限期整改,及时通过实物资源管理系统动态更新可利库资源数据,做到可利库物资真实可用,确保百分百“账实相符”;建立平衡利库常态机制,印发了《国网萍乡供电公司平衡利库实施方案》,通过“强”培训、“优”流程、“严”审批等举措,积极引导项目部门刚性执行“先利库,后采购”原则,共同提高物资采购计划性和精准性。

“算好账、管好家、服好务”是该公司物资经营管理的核心要务,下一步,国网萍乡供电公司将持续完善平衡利库机制,多措并举盘活库存资源,有效提升物资精益化管理水平,进一步促提公司经营质效。(王萍/文 国网萍乡供电公司供图)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