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朋友”变“白天使” 萍乡湘东消防筑牢防线不放松

来源:今视频 发布: 2022-11-16 17:03
2022年11月,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城市按下了暂停键,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开始打响。多点出现的疫情散发,导致疫情防控压力陡增。萍乡湘东区消防救援大队迅速吹响抗疫“集结号”,成立抗疫党员突击队,坚守在抗“疫”一线,在抗疫路上留下一抹抹火焰蓝、一幅幅感人画面…… 

新闻热线:15170097919

2022年11月,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城市按下了暂停键,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开始打响。多点出现的疫情散发,导致疫情防控压力陡增。萍乡湘东区消防救援大队迅速吹响抗疫“集结号”,成立抗疫党员突击队,坚守在抗“疫”一线,在抗疫路上留下一抹抹火焰蓝、一幅幅感人画面……

党员突击队

星夜集结,急速增援的“守门员”

11月5日凌晨,大队接到紧急调度通知,协助涉疫区域开展管控工作。防疫刻不容缓!大队抗疫党员突击队星夜集结,在排上镇、下埠镇一线防疫检测卡点轮换执勤,协助当地村工作人员开展24小时警戒监护,最大程度预防和阻断疫情传播。作为执勤卡点的“守门员”,消防救援人员严格按照防控疫情指挥部要求,对进出人员进行细致的检查和问询,对无通行证、健康码非绿码的人员予以劝返,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火焰蓝”变成了“天使白”,在布满水蒸气的防护面罩之下是一张张年轻的面孔,蓝色的匆忙背影绘成了一幅让人心安的图画,他们用实际行动守护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卡点执勤

逆向而行,高风险区的“送水员”

“我申请加入党员突击队!我志愿参与抗旱抗疫!我们为抗旱抗疫请战!”旱情、疫情当前,湘东消防救援大队全体人员纷纷挺身而出,为民而战,他们有勇闯火场的坚毅,也有呵护民生的柔情。只要党和人民需要,他们必高声答:“到

党员突击队擎旗出征,闪耀的“火焰蓝”牢牢矗立在人民群众的安全线前,温暖的“我是消防员”的歌声成为了这个冬季抗疫最温暖的色彩。他们穿着专业防疫防护服,佩戴护目镜、N95防护口罩等防护装备,前往排上镇的封控村庄开展送水工作,一户又一户、一家又一家......清澈干净的水从水枪里哗哗地流进了每一个水盆、水桶、水缸,更流进了百姓的心坎。据统计,经过“送水员”7天168小时的日夜奋战,共送水416吨,覆盖居民1598户。

送水2

闻令而动,后勤物资的“搬运员”

“疫情就是命令,物资保障就是责任”。清晨5点、下午4点、凌晨3点......他们总是在不停搬运抗疫物资。为了全面做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湘东消防救援大队成立疫情处置专业队临时党支部,组建一支临时搬运队,前往指定地点协助搬运抗疫物资,党员干部率先垂范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消防救援人员一到现场便马不停蹄地忙碌起来,在众人的接力中,完成了一次又一次的物资搬运工作。据统计,自疫情暴发以来,湘东大队累计出动消防救援人员300余人次,搬运物资10620余件,货车50余车。

搬运物资

阴霾终将散去,阳光依旧温暖,湘东大队“火焰蓝”将持续坚守责任,在抗疫的道路上坚定信念,与人民群众共克时艰,直至迎来最后的胜利!(王萍 通讯员李科/图文)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