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武功山万龙山乡:抗“疫”山村青年的“青春修炼手册”

来源:今视频 编辑:王萍 发布: 2022-11-11 09:28
面对近期的疫情防控形势,萍乡武功山风景名胜区万龙山乡充分发挥各级团组织和广大青年干部作用,迅速组建青年突击队,深入一线协助开展卡口管理、人员摸排、核酸检测等工作,充分发挥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面对近期的疫情防控形势,萍乡武功山风景名胜区万龙山乡充分发挥各级团组织和广大青年干部作用,迅速组建青年突击队,深入一线协助开展卡口管理、人员摸排、核酸检测等工作,充分发挥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图片1

“不知道这个疫情什么时候是个头,再搞下去什么吃的都没有了。”连续几天待在家里的周大爷明显有点熬不住了,开始焦虑起来,忍不住向来到家里的谢宇虹抱怨了几句。“大爷,您放宽心,别着急啊,咱们乡的各项物资储备都很充足,米面粮油等基本都能够保障需求,您安心在家里待着,如果家里缺啥了,您一个电话,我们保准给您送过来。”“95”后省委组织部选调生谢宇虹前年大学毕业后就选择到基层挥洒青春,如今在茅店村担任书记助理,早已和村民们打成一片了。知道有些老人家或多或少都有点焦躁情绪后,她在挨家入户排查的时候,特意来到独居老人的家中,陪他们说说话,安抚他们的焦躁情绪。“只要听从党和政府的号召和安排,出门戴好口罩,不到处乱跑,积极配合核酸检测,咱们就一定能够抗‘疫’成功。”

图片2

“我是党员,也是村委委员,有什么我必须先上,多累点没关系,我年轻顶得住!”早上天还没亮,黄江村村委委员雷文辉就从办公室的长椅上起身,穿戴整齐衣物,提前出现在了村上核酸检测点,按照规范,有条不紊地对现场进行布置,检测点桌子摆放整整齐齐,指示牌、口罩、消毒液等一应俱全。“文辉,你忙活一上午了,吃完饭稍微歇会儿吧。”大家对这个年轻的后生很是喜欢,看着他眼下明显的乌青,都想让他能好好休息下。“不打紧,我身体好着呢,年纪轻轻的说什么怕累啊。”说着,三下五除二就吃完了手中的盒饭,利索地拍了拍屁股上的灰尘,拎起了笨重的弥雾机,开始了新一轮的场地消杀。

“来来来,麻烦大家稍微让一让啊,这里有个腿脚不便的老人家,大家能不能先让她做核酸啊。”“90后”乡村振兴专职信息员朱娇说罢,等待做核酸检测的村民们便纷纷侧身,当即就引导着从人群中让出来一条小通道。王阿姨推着近90高寿的老母亲畅通无阻地来到了队伍最前头,嘴里止不住地道谢。“别客气,像您家里这种情况,如果不方便出来做核酸的话,我们也可以提供上门检测,您母亲年纪这么大了,出来一趟也蛮折腾,您在村里哪个组,明天我们做完采样点的,就来您家。”在桂花村核酸检测点,处处可见她忙碌的身影,耐心查验居民健康码,认真测量体温,并承担信息录入、采样引导、秩序维护等工作,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体现了青年突击队的担当和干劲。(刘崇玲/图文)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