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萍乡:发挥破产审判职能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今视频 发布: 2022-10-27 14:46
破产审判是人民法院发挥司法职能,助力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一环。10月27日上午,萍乡法院召开破产审判白皮书及典型案例新闻发布会。会上,萍乡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胡媛娟介绍2016年以来萍乡法院破产审判工作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今视频(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 破产审判是人民法院发挥司法职能,助力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一环。10月27日上午,萍乡法院召开破产审判白皮书及典型案例新闻发布会。会上,萍乡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胡媛娟介绍2016年以来萍乡法院破产审判工作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图片1

近年来,在市委的正确领导和上级法院的精心指导下,萍乡法院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定位和“五个一流、六个江西”工作要求,全面落实全省、全市深化发展和改革双“一号工程”推进大会精神,服务保障营商环境优化升级,充分发挥破产审判职能作用,为服务萍乡经济高质量发展,构建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据悉,2016年至今年9月30日,萍乡两级法院共受理各类破产案件394件。其中,破产申请审查案件93件,占比23.60%,受理破产案件85件,占比21.57%,衍生诉讼案件191件,占比48.47%,其他案件25件,占比6.39%。破产案件呈现逐年递增的趋势,2021年和2022年前三季度,案件递增明显,也反映出目前萍乡市正处于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阶段。受理的破产案件中,以破产清算类案件为主,共79件,占比92.94%,其余为破产重整案件。

下一步,萍乡法院将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六稳”“六保”任务,不断提升破产审判水平,满足市场主体的司法需求,着力打造萍乡法院“案件受理不用求人、案件审理依法依规、案件执行便捷高效、司法服务暖心爽心”的营商环境品牌,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王萍/图文)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