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市政府副市长刘运成带队督查社会养老机构消防安全工作

来源:今视频 发布: 2022-10-18 14:57
为督促社会养老服务机构落实消防安全责任,防止和杜绝火灾事故发生。10月17日,萍乡市政府副市长刘运成深入养老机构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市民政局、应急、住建、消防等部门陪同检查。

今视频(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 为督促社会养老服务机构落实消防安全责任,防止和杜绝火灾事故发生。10月17日,萍乡市政府副市长刘运成深入养老机构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市民政局、应急、住建、消防等部门陪同检查。

图片1

检查组先后来到湘东区麻山镇敬老院、安源区夕阳福老年公寓,每到一处,刘运成都认真听取了有关负责人对单位消防安全工作的情况介绍,重点抽查了宿舍、食堂、活动室等重点部位,对消防设施是否正常运行;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用火、用电、用气是否规范进行了实地查看。

刘运成表示,各级主管部门要充分认清养老服务机构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指定专人负责,层层落实责任,精心组织实施,全力防范化解养老服务领域重大消防安全风险,推动提升养老服务机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民政、消防部门要建立常态化沟通协商和通报联络机制,共同推动养老服务机构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扎实推进各项安全工作。各养老服务机构要切实将消防安全的各项措施落实到位,提高防范能力。要做好应急预案,加强巡查检查,确保全市养老机构安全、平稳、有序。(王萍 通讯员李科/图文)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