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安源区政府举行基层救援“消防+环卫”联勤联动启动仪式

来源:今视频 发布: 2022-10-18 10:45
为增强全区抗御火灾的能力,确保全区火灾形势的持续平稳,统筹各方资源优势形成消防工作合力。10月17日,萍乡市安源区政府举行基层救援“消防+环卫”联勤联动启动仪式。安源区委副书记、区长邱伟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苗成,安源区委常委、副区长袁子安,区相关部门及各镇街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启动仪式。

今视频(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 为增强全区抗御火灾的能力,确保全区火灾形势的持续平稳,统筹各方资源优势形成消防工作合力。10月17日,萍乡市安源区政府举行基层救援“消防+环卫”联勤联动启动仪式。安源区委副书记、区长邱伟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苗成,安源区委常委、副区长袁子安,区相关部门及各镇街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启动仪式。

图片1

图片2

图片3

近年来,安源区把消防安全作为“三保五争”保安全、保稳定、保底线的重中之重。在全面整合消防、应急、环卫等部门资源,积极打造覆盖全区“东西南北中”的新型应急救援体系后,形成了应急救援“五分钟战斗圈”,在实战中得到了检验、取得了成效。进一步开展“消防+环卫”联合响应合作机制,统筹环卫资源优势,扩大联合应急救援战果,巩固“应急+消防+N”的探索实践,在火灾发生时能够“灭早、灭小、灭初期”,以达到灭火救援最佳效能。

图片4

邱伟说道,各部门各单位要通力协作,强强联手,全力做好“消防+环卫”联勤联动工作。要进一步明确责任,细化分工,配齐配强关键装备,加快现有车辆改造使用,切实把好的机制用起来,发挥出实战效能。要强化演练培训,定期对环卫职工进行实战训练,常态化开展好联合作战演练,让每名参训人员亲身体验火灾处置全过程,把技能练熟、练精,培养一批“见火不慌,抬手就灭”的“准消防员”。同时,要以更加过硬的担当、更加务实的作为,积极构建应急救援新格局,打造应急救援新力量,全力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图片5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消防+环卫”联勤联动队伍建设成果展、消防器材装备展示、消防业务技能表演等。(王萍 通讯员李科/图文)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