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用足“绣花”功夫 扮靓丹江美丽乡村

来源:今视频 发布: 2022-10-14 16:18
初秋的阳光温馨恬静,照在村民们喜笑颜开的脸上,处处彰显着美丽乡村的惬意生活。走进萍乡安源区丹江街,这里的路面平整、花团锦簇、灯光明亮、干净整洁……人居环境越来越好、百姓生活有滋有味。

今视频(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 初秋的阳光温馨恬静,照在村民们喜笑颜开的脸上,处处彰显着美丽乡村的惬意生活。走进萍乡安源区丹江街,这里的路面平整、花团锦簇、灯光明亮、干净整洁……人居环境越来越好、百姓生活有滋有味。

图片1

如今干净平坦的街道、整洁美丽的环境,彻底让以往“脏、乱、差”的形象“旧貌换新颜”。美丽乡村建设不仅改善了街容街貌,更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指数,老百姓们出行更便捷、心情更舒畅、生活更幸福。

图片2

近年来,丹江街在环境卫生上提高不少,绿化也很到位。群众自觉改善家庭环境卫生,整体环境比以前更好了,村民们很高兴。

走进联星村一家村民的院子里,院落干净整洁,清新的花香沁人心脾,庭院内外栽种海棠、绣球等几十种花卉,四时皆有花开,四季都有花香。花的清香,草的芬芳,与泥土的新鲜气息合在一起。

图片3

为提高街道辖区路灯亮化率,一年来安装路1000余盏,既提升了农村面貌,又给村民带来了便利。同时,丹江街对路灯加强管理,一方面定期对路灯逐个进行检查,及时更换变色破损的灯罩和老化严重、故障频发的灯具;现在道路成为开车通畅、走路舒心的观景大道。

图片4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不仅是农民群众的深切期盼,也是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一项重要任务。丹江街把“美丽乡村”建设作为重要抓手,从加强基础设施,改善人居环境,打造人文景观等方面入手,提升美丽乡村的特色内涵,使群众真正享受到美丽乡村建设的成果。

图片5

美丽乡村建设不仅是打造美丽乡村环境,也是对村民文明素质的一次提升。村里的老年人有休闲的地方,以前没有路灯,现在路也修好了,灯也安好了,也比较干净、安全,大家吃完饭可以散散步绕村走一下。接下来,丹江村将继续高标准推进美丽乡村创建工作,把丹江村打造得更加美丽。

图片6

图片7

自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丹江村统筹兼顾,科学有序推进路面硬化、村庄绿化、街道亮化、空气净化四大工程。同时,也将乡村墙体作为乡村文化振兴的有效载体,充分利用壁墙体绘画的表现形式,为美丽乡村建设增添别样色彩,也在潜移默化中滋润群众的精神土壤,激发村民改善人居环境、创造美好生活的动力,凝心聚力绘就美丽乡村新画卷。(王萍 通讯员彭婉婷/图文)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