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湘东工业园:法律宣传进企业 精准普法助发展

来源:今视频 发布: 2022-10-14 14:52
为加大普法宣传力度,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高企业经营者和职工的法治意识,近日,萍乡湘东区司法局局长彭国强一行来到湘东工业园,进企业开展法律宣传活动,湘东区工业发展科研中心文海主任陪同。

今视频(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 为加大普法宣传力度,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高企业经营者和职工的法治意识,近日,萍乡湘东区司法局局长彭国强一行来到湘东工业园,进企业开展法律宣传活动,湘东区工业发展科研中心文海主任陪同。

图片1

本次法律宣传活动来到龙发实业、华雅印务、普天高科等企业,通过实地查看、普法讲座、座谈会、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开展。司法局负责人就企业风险防范、行政复议相关知识以及民法典当中的有关内容进行了重点讲解,通过开展法律问卷调查,更好地了解企业职工的法律困惑和法律知识需求。

图片2

双方通过交流互动的方式对企业提出的法律疑惑进行探讨,教育和引导职工要依法表达法律诉求,合理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利益。彭国强表示,企业要强化安全防范意识,了解相关法律风险,最终实现由企业“知道”到“做到”的转变。

开展法律进企业活动是园区优化营商环境的有效举措,司法局确定了两名法律工作者对接企业进行常态化服务,下一步,园区将进一步加强与司法局的交流合作,加强对企业的法律知识宣传,引导企业和职工树立法治意识,助力企业健康发展。(王萍)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