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后埠街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今视频 发布: 2022-10-13 09:25
为不断提高离退休党员党性修养,树牢理想信念,感悟革命传统。10月12日,萍乡安源区后埠街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组织全体老党员前往芦溪县南坑镇窑下村、安源路矿工人运动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今视频(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 为不断提高离退休党员党性修养,树牢理想信念,感悟革命传统。10月12日,萍乡安源区后埠街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组织全体老党员前往芦溪县南坑镇窑下村、安源路矿工人运动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微信图片_20221012162357

在南坑镇窑下村,全体党员参观了窑文化研学中心,对该村充分挖掘文化资源,聚焦组织振兴、产业富民、乡风文明“三大工程”,结合新农村建设打造窑文化研学中心,走出了一条乡村振兴“破茧”之路的做法有了更深的认识。通过“走出去、学经验、找差距”,让全体离退休干部党员增长了见识,开拓了视野,打开了思路。

微信图片_20221012162419

在安源路矿工人运动纪念馆6个部分陈列室里,大家不时驻足观看、沉思。纪念馆内安源矿工在地下采矿的场景中,一边是矿工们个个瘦如嶙峋,在狭小的空间内卖力的挖煤。另一边,一个西洋人正在鞭打反抗的工人们......“少年进炭棚,老来背竹篓,病了赶你走,死了不如狗。”真实地反映出当时安源煤矿工人现状。一幅幅苦难的矿工雕塑、一组组战争伤亡数据、一张张革命先烈的照片,让大家仿佛又回到了战火纷飞的年代,带给支部全体党员干部深深的震撼和感动。

微信图片_20221012162429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精神洗礼,深深体会到今天美好生活来之不易,纷纷表示要做一名合格的老党员,积极建言献策,为促进后埠街经济社会发展尽自己的绵薄之力。(王萍 通讯员许林/图文)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