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市委党校51名县级干部培训学员走进红门“学消防”

来源:今视频 发布: 2022-10-08 16:26
为进一步增强党政机关领导干部消防安全意识,推动各级党委政府、行业部门落实消防监管责任,近日,萍乡市委党校县级干部培训班的51名学员走进市消防救援支队,通过参观见学形式集中“充电”学消防。

今视频(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 为进一步增强党政机关领导干部消防安全意识,推动各级党委政府、行业部门落实消防监管责任,近日,萍乡市委党校县级干部培训班的51名学员走进市消防救援支队,通过参观见学形式集中“充电”学消防。

活动中,支队党委高度重视党校参观见学活动,主官亲自部署、全面协调、细化分工,精心设置了队史讲解、消防车辆展示、特种消防器材展示、灭火技能体验、消防宣传教育、消防技能展示等环节。全体学员在消防救援人员的引领下,参观了队史馆和消防器材装备,详细了解了萍乡消防救援队伍发展历程、改制转隶后职能定位,以及各类执勤战斗车辆和特种装备器材的性能、参数、用途及使用方法。

在消防技能演示环节,全体学员观看了高空救援、T型救援、攻坚技巧等技能展示,消防救援人员过硬的素质和矫健的身姿赢得在场学员的热烈掌声。在消防基本技能学习区,宣教人员结合当前消防基本技能实操实训工作,为学员们讲解了灭火器、室内消防栓的正确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按照“小火会用灭火器、大火会用消火栓”要求,组织学员体验了灭油盆火和消防栓出水,通过实操实践让学员们真正掌握防范火灾基本技能。

活动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会更加注重消防安全,并将此次活动中所学知识和技能传授给身边的亲人和同事,为全市消防安全工作贡献力量。(王萍 通讯员李科)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