拘留16人!萍乡多部门捣毁烟花爆竹“黑作坊”

来源:今视频 发布: 2022-10-08 09:59
“消防队吗?我们村上有个非法生产烟花爆竹厂,请你们过来查下吧!”近日,萍乡市湘东区消防救援大队接到群众举报电话,立即联合辖区公安、应急、治安、乡镇执法所等部门对举报内容进行核实,核查属实后依法对场所进行查封,并依法拘留16名犯罪嫌疑人。

今视频(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 “消防队吗?我们村上有个非法生产烟花爆竹厂,请你们过来查下吧!”近日,萍乡市湘东区消防救援大队接到群众举报电话,立即联合辖区公安、应急、治安、乡镇执法所等部门对举报内容进行核实,核查属实后依法对场所进行查封,并依法拘留16名犯罪嫌疑人。

据了解,根据举报电话信息,该场所位于湘东区排上镇毛园村僚下组,犯罪嫌疑人蓝某利用村内自建房,聘请村内戴某等15人非法从事烟花爆竹生产。执法人员在现场发现,“黑作坊”不仅无任何手续,而且现场的生产条件非常简陋,单间10余平方米的操作间堆放了3万多盒“摔炮”成品、近2千饼带药的“摔炮”半成品,堆积起来几乎达到了房子顶端,地面上放着裸露的赤磷粉。经审查,蓝某等16人对犯罪行为供认不讳,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刑事拘留2人,乡镇拘留14人。

“在全面推进自建房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中,我们面向社会公布‘96119’举报投诉电话,形成自建房专项整治高压态势。”湘东区消防救援大队负责人介绍,接到群众举报电话后,大队第一时间联合区公安、应急、治安以及场所辖区乡镇消防所进行联合检查,按照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要求进行铁腕执法。(王萍)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