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上栗:交警赠头盔活动让群众把安全“戴”回家

来源:今视频 发布: 2022-09-29 10:03
为深入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进一步提升骑乘人员出行佩戴安全头盔的交通安全意识和防护水平,提高辖区群众头盔佩戴率,降低电动车、摩托车交通事故伤亡率,9月28日,萍乡上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了“一人一盔,安全骑行”集赞免费送头盔活动,倡导群众安全骑行。

今视频(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 为深入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进一步提升骑乘人员出行佩戴安全头盔的交通安全意识和防护水平,提高辖区群众头盔佩戴率,降低电动车、摩托车交通事故伤亡率,9月28日,萍乡上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了“一人一盔,安全骑行”集赞免费送头盔活动,倡导群众安全骑行。

图片1

“您好,我们正在开展转发朋友圈,集赞送头盔活动,您可以打开手机进行参与哦”在活动现场,宣传人员向过往群众分发大队精心设计制作的交通安全宣传手册,以案说法,耐心地讲解未戴安全头盔的风险,并引导群众关注上栗交警”官方微信公众号,转发安全头盔科普微文链接至微信朋友圈,号召身边的朋友一同参与到正确佩戴安全头盔的行动中。“一人一盔,安全骑行的出行理念,通过一次次转发向外辐射。

图片2

与此同时,大队民警还结合辖区实际情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讲解了行车注意事项和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发放了交通安全宣传资料、现场示范了如何正确佩戴安全头盔,让群众更进一步了解骑乘摩托车、电动车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

图片3

“以前觉得戴头盔太麻烦,没有意识到给自己带来了这么大的风险,交警送头盔,是温情执法,也是对我们的保护。”拿到头盔的市民李女士说,自己以后一定好好戴头盔,遵守交通规则!

本次活动,通过面对面的沟通交流,增进了群众对“戴帽行动”的理解和支持,也增强了广大骑乘人员佩戴头盔的安全意识。活动共免费发放安全头盔300余顶,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400余份,为群众的出行安全加了一道保障,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王萍 通讯员周婉/图文)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