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启初精神 他们一直在“奔跑”

来源:今视频 发布: 2022-09-19 10:46
金秋九月,梦想起航!两个曾经在小屋长大的孩子,第一时间发来了喜报分享喜悦,经历十二年的寒窗苦读,今年终于如愿考上了自己理想的大学。他们希望杜鹃花小屋的孩子们不惧困难、带着梦想勇往直前,未来终将万丈光芒!

十年,杜鹃花开了十次;十年,杜鹃花小屋多了十个;十年,杜鹃花小屋的孩子走了一批又一批;今年他们给大家带来了喜讯!

微信图片_20220919093844

金秋九月,梦想起航!两个曾经在小屋长大的孩子,第一时间发来了喜报分享喜悦,经历十二年的寒窗苦读,今年终于如愿考上了自己理想的大学。他们希望杜鹃花小屋的孩子们不惧困难、带着梦想勇往直前,未来终将万丈光芒!

微信图片_20220919093849

张涛

小时候父母都外出打工,我是在爷爷奶奶的照顾下长大的。九岁那年杜鹃花小屋成立了,我也成为了杜鹃花小屋的第一批孩子。我是一个内向的孩子,不喜欢和别人打交道。但是这里的志愿者们都很耐心友善也很细心,在他们的带领下我慢慢地学会了和陌生人打交道,也常常向他们说说我的心里话。志愿者们带我们玩游戏,教我们写作业,带我们一起看书,还会给我们带来好多好多的礼物。

那时候胡启初叔叔总会坐着他的轮椅来陪伴我们,无论刮风下雨,他总可以准时的到达。记得那时候我们会围在叔叔的身边,看着他用唯一可以活动的手教我们素描。我是听胡启初叔叔的故事长大的,也亲眼看到了他的善良和坚强,读启初叔叔的故事就像读一本中国版的《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启初叔叔的故事在高中的三年特别是高三的最后几个月一直激励着我,成为我走过那段艰辛的时光力量。

今天我已然步入了南昌大学的大门,希望小屋的弟弟妹妹们都可以将启初叔叔的精神延续下去。学习生活或许有艰辛,但是理想的光会一直照亮你我前行的道路。希望弟弟妹妹们都可以走出去,看看外面的美丽风景,也希望你们看尽世间风景时可以回来,照亮更多弟弟妹妹前进的路。

微信图片_20220919093855

郑玉林

九岁的时候我第一次加入到杜鹃花小屋,那个时候胡启初叔叔总是会坐着轮椅来陪我们上课,听着胡启初叔叔讲他儿时的经历和故事我感到备受鼓舞,后来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开始加入到杜鹃花小屋陪伴着我们成长。从幼时的“三下乡”等暖心活动,到如今的翰墨书法班这个温馨的大课堂,从活跃的课外活动到静谧的书法大教室,我们伴随着以胡启初叔叔为代表的“雷锋精神”成长,但是一成不变的是志愿者们悉心的教导和温心的陪伴,在小屋长大的日子里,一颗成为教师梦想的小小种子在我心里发了芽。

现如今我已经步入大学的大门,等待我的是更大的考验,然而今后我也将成为一名人民教师,希望今后的我能努力学习发扬“雷锋精神”,将胡启初叔叔的暖心故事与伟大事迹讲给更多人听。

最后我也希望杜鹃花小屋的孩子们健康成长,坚信梦想的小船定将扬帆起航,你们也终究会光芒万丈。(萍乡市启初关爱志愿者协会)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