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上栗交警筑牢幼儿出行“安全网”

来源:今视频 发布: 2022-09-19 10:06
为全面筑牢辖区校车交通安全防线,有效遏制和预防校车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学生乘车安全,近日,萍乡上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警力对辖区幼儿园开展校车安全隐患排查行动,确保校车运行安全。

今视频(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 为全面筑牢辖区校车交通安全防线,有效遏制和预防校车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学生乘车安全,近日,萍乡上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警力对辖区幼儿园开展校车安全隐患排查行动,确保校车运行安全。

图片2

检查过程中,民警对幼儿园校车进行了全面检查,对校车登记台账、动态监管情况、校车驾驶人资质、交通违法、校车标牌、运行时间、行驶路线等基本情况进行逐一核对,重点严查校车手续是否齐全、是否符合安全运行条件、是否取得校车许可、校车投保情况、校车年检情况以及对车辆的维护保养等情况,并逐车认真查看了逃生锤、灭火器、急救箱配备以及安全带等安全设备有效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责令限期落实整改并及时完善相关台账。最后要求学校落实自身主体责任,提高思想认识,认真抓好校车及驾驶员安全管理工作,严禁“病车”上路,切实消除校车交通安全隐患,保障学生乘车安全。

图片1

此次校车安全检查工作,促进了幼儿园校车责任人及驾驶员落实各项安全措施,进一步增强了校方负责人安全管理以及驾驶人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筑牢学生乘车安全防护网,为有效预防和遏制道路交通事故起到了积极作用。(王萍 通讯员潘宏/图文)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