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市人民医院开展应急疏散大演练活动

来源:今视频 发布: 2022-09-08 17:02
“报告总指挥,神经外科全体医护人员、病患和家属全部疏散到安全区域,应到68人,实到68人……”近日,萍乡市人民医院组织举办了一场主题为“安全发展、预防为主”的大型应急疏散大演练活动,来自该院300余名医护人员、部分病患和家属,通过实战演练掌握消防安全基本常识和火场逃生技能。

今视频(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 “报告总指挥,神经外科全体医护人员、病患和家属全部疏散到安全区域,应到68人,实到68人……”近日,萍乡市人民医院组织举办了一场主题为“安全发展、预防为主”的大型应急疏散大演练活动,来自该院300余名医护人员、部分病患和家属,通过实战演练掌握消防安全基本常识和火场逃生技能。

微信图片_20220908163514

据了解,为有效提升医疗机构防范化解重大消防安全风险能力,该院根据“应急疏散大演练”专项行动工作要求,按照真训真练、规范实用的原则,深入市人民医院进行现场指导,完善演练方案,提升演练效果。

微信图片_20220908163520

“演练开始!”当日下午4时,随着医院分管安全负责人一声令下,医院1至21层的儿科、肿瘤内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神经内科、血液内科等36个科室和医院保安部,按照演练预案,现场成立了指挥组、通讯联络组、灭火与安全防护警戒组、疏散引导组、后勤保障组、医疗救护组等6个小组,有序展开演练行动。

微信图片_20220908163523

演练模拟了10楼科室主任办公室发生“火情”,各小组和科室在急促的警报声中,圆满完成了初期火情处置、报警接警、应急预案启动、人员疏散等环节。演练中,全体人员相互协同,密切配合,有条不紊地完成了各项应急演练科目。

“医院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不只是为‘演’而更重在‘练’,要把演与练有力结合,通过演练活动发现消防应急预案中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便及时改进,防范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演练结束后,该院分管安全负责人对演练进行了点评,要求全体医护人员和医院职员要以此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为契机,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结合贯通,切实把医院的消防工作做好、做实,把消防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全院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为创建平安医院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王萍)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