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说江西】萍乡下埠镇:以项目建设助推高质量发展

来源:今视频 发布: 2022-09-08 10:24
“我们目前在工业陶瓷行业中是唯一采用全部自动化的,自动化生产设备实现了劳动强度大的工作无需人工,全部采用机器人工作,原有生产线1班需人工20人的工作,实现自动化后,1班只需要4人可以完成全部工作,并达到产品质量更好。”亿鑫高科董事长兰斌说道。

今视频(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 “我们目前在工业陶瓷行业中是唯一采用全部自动化的,自动化生产设备实现了劳动强度大的工作无需人工,全部采用机器人工作,原有生产线1班需人工20人的工作,实现自动化后,1班只需要4人可以完成全部工作,并达到产品质量更好。”亿鑫高科董事长兰斌说道。

图片1

图片2

以数字经济赋能绿色转型

据了解,江西省萍乡市亿鑫高科陶瓷有限公司于2003年建立,位于萍乡市湘东区下埠镇木马村。今年新建一条全自动智能化年产耐酸砖1000万块生产线,从原料投放、产品成型到成品出库等,工序自动智能化水平达到全市最高,配套设施设备均采用最新节能环保产品,可极大地提高产品质量,并节约能源消耗达30%。

产业转型升级是推动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需要,也是江西双“一号工程”的内在要求。近年来,下埠镇积极推动传统陶瓷企业向环保产业转型,鼓励环保陶瓷企业组建环保产业集团,通过战略重组、收购等方式整合资源,优化配置。实施“腾笼换鸟”战略,淘汰低效落后产能,盘活闲置土地。加速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百兴化工、亿鑫高科、东茂环保等传统支柱企业技改扩产,不断向产业链中高端迈进。

加力培育重大项目 持续推进科技创新

“目前我们公司拥有发明专利70余项,实用创新型专利近40余项。主要解决工业固废、废水、工业窑炉烟气环保治理难题。推出了一系列优质高效的创新型产品和新工艺,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荣获2019年中国产学研创新合作成果奖二等奖等。”华星环保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说道。

多年来,华星环保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研发团队以高新科技为向导,依托科技院校的专业优势,专注于工业废水、废气、工业固废领域的环境工程治理。2016年江西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焦炉、窑炉、燃煤锅炉)烟气精脱硫及脱硫脱硝一体化处理装置”, 被认定为“2015年江西省节能减排科技创新示范企业”。

图片3

企业是创新的主体,是推动创新创造的主力军。下埠镇全力培育扶持产业龙头做大做强,截至2020年底规模以上企业达28家,逐步形成了华星环保、辉煌填料、普天高科等传统陶瓷环保产业和哲毅丽光电、盛显光电、锐陆科技等新兴光电信息产业双轮驱动的产业格局。

营商环境 “优”无止境

走进长益光电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在赶制订单。近年来,湘东区抢抓新一轮光电产业发展机遇,引进、培育和发展了长益光电等一批规模以上光电信息企业,初步形成电子信息产业集聚,所生产的LCD显示屏、光学镜头、LED光电产品等电子设施配套产品销往国内外。

“这里的服务好,领导干部亲自帮办,有问题及时解决,而且这里都是建好的厂房,我们直接‘拎包’入驻,节省了大概一到两年的时间,并且给我们企业提高了很多惠企政策。”长益光电总经理助理张凤艳说道。

图片4

良好的营商环境不仅是吸引力、竞争力,更是创造力、驱动力。湘东区下埠镇在以“保姆式”“店小二”服务的同时,并健全完善班子成员挂点联系企业机制,坚持专人专班制度,一个项目一套人马。从投资环境宣传到具体项目推介,再到投资者实地考察,全程参与;从督促项目进度到配套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再到解决建设中遇到的各项难题,确保全程提供及时优质服务,给企业营造良好发展软环境。

“下埠镇将全力落实市委提出的奋力推进‘五区’建设、打造‘最美转型城市’战略部署,以让下埠人民过得更好为根本宗旨,发扬不屈不挠、敢闯敢干的工陶精神,围绕全区‘工业主阵地、宜居新家园、治理示范镇’的发展定位,坚持创新开放、产业强镇核心战略不动摇,奋力推动经济发展、产城融合、乡村振兴、民生事业、党的建设迈上新台阶,谱写实力下埠、品质下埠、幸福下埠建设新篇章。”下埠镇党委书记高瑛说道。(王萍/图文)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