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高坑:按下乡村“美颜键” 产业跑出“加速度”

来源:今视频 发布: 2022-09-07 15:46
乡村焕“新颜”、产业“加速跑”……今年以来,居住在江西省萍乡市安源区高坑镇的老百姓发现,这里正悄然发生喜人变化。绿树茵茵,马路干净平整,乡村风光旖旎,一点点都刻在百姓的心中。

今视频(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 乡村焕“新颜”、产业“加速跑”……今年以来,居住在江西省萍乡市安源区高坑镇的老百姓发现,这里正悄然发生喜人变化。绿树茵茵,马路干净平整,乡村风光旖旎,一点点都刻在百姓的心中。

据了解,高坑镇多措并举,着力改善镇容面貌,积极推进乡村生态振兴,不断优化乡村人居环境;积极推进“一号工程”建设,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开展“党建+文化”主题活动,不断提高群众幸福指数。

图片1

▲丰源村文化广场

图片2

▲楠木村乡村景观小品

图片3

▲裴家村“四好农村路”

提升生活品质 按下乡村环境“美颜键”

行走在高坑村天子山小区,入眼可见的是整洁的街巷、清澈的坑塘、葱郁旺盛的绿化带、配套齐全的文化广场、寓意深刻的文化墙……犹如按下了“美颜键”,绘成了一幅幅美丽宜居的乡村画卷,美不胜收。

图片4

“看见绿树、鲜花,健身广场里有凉亭、长廊,屋后有小游园,早起出来遛遛弯、看看花、赏赏景,锻炼一下身体,心里感觉可美啦!”天子山小区李女士开心地说。

走进位于高坑镇楠木村的公厕。大厅内厕纸、洗手液、一次性坐便垫纸等便民物品一应俱全,干净整洁。对高坑镇这所星级公厕,村民竖起大拇指点赞。

图片5

▲楠木村的公厕

小公厕连着大民生,小空间彰显大文明。据了解,高坑镇大力提升精细化环卫公共服务水平,因地制宜打造配套城市服务区,保证24小时全天候开放,开展“伴随式服务”,增加保洁频次,每天不少于4次集中消杀,保障公厕内外环境干净整洁。

图片6

▲茶园村美丽乡村建设中

在茶园村美丽乡村建设中,为让乡村有“颜值”、更有“品质”,该镇加大对村庄、广场等公共场所的绿化提升改造,引进绿化苗圃在街道、道路、房前屋后种植,实施绿化村庄美化家园工程完善村庄基础设施,改善村庄生态环境,营造干净、整洁、优美的宜居环境。

图片7

优化营商环境 跑出经济发展“加速度”

高坑镇积极对“惠企通”企业注册进行一对一的服务,推行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让各项惠企政策“一站式、无障碍”直达企业,为企业纾困解难,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着力营造“江西办事不用求人、江西办事依法依规、江西办事便捷高效、江西办事暖心爽心”的营商环境品牌,全面增强企业群众的体验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图片8

▲百斯特电瓷

“选择在安源区高坑镇发展就是看中了这里的营商环境,事实证明,我们的选择非常正确。项目从酝酿到落实,从签约到开工,进展非常顺利,这都得益于政府的大力支持,现在我们正开足马力,力争早日建成投产达效。”江西奕东电子企业负责人深有感触地说。

图片9

▲江西奕东电子有限公司

党建引领 组织文化活动激发“新活力”

据悉,党员干部还定时召开屋场贴心会和党课,把最新的政策传达给群众,面对面、心贴心了解群众需求。“现在好了,‘屋场贴心会’在哪,我们的党课也就上到哪。行动不便的党员在家门口就能上党课,学习也不占用大家工时。大家在学习的时候,可以更加充分地进行讨论,村里也能及时收集意见建议,改进工作。”村民说道。同时,采用线上+线下的形式,通过线上实时传送现场视频、图片,线下加深活动参与者沟通交流,有效扩大了受众面。

图片10

▲王家源村“两委”开展“群众贴心人 屋场贴心会”

图片11

▲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在高坑镇裴家小学开展“因爱同行 用心守好”儿童节活动

图片12

▲泉江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党建+传统文化”端午节活动

高坑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积极组织各村(社区)人员开展文化活动,从“书香飘社区 阅读促文明”世界读书日活动到“巾帼心向党 迈步新征程”庆三八文艺活动,再到“五彩迎六一·童心绘未来”“因爱同行 用心守好”儿童节活动,还有“党建+传统文化”端午节活动等活动,高坑镇以一系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为平台,全面展现辖区文化建设的丰硕成果和党员群众的精神风貌。(王萍 通讯员肖羽茜/图文)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