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萍乡:1900余名员工齐学“防火术”

来源:今视频 发布: 2022-09-05 15:09
为进一步做好劳动密集型企业消防安全工作,提高企业预防火灾事故和逃生自救的能力,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日前,萍乡市上栗县伍子醉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按照消防基本技能实操实训和疏散演练要求,通过培训+演练的形式,组织1900余名员工齐学“防火术”。

今视频(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 为进一步做好劳动密集型企业消防安全工作,提高企业预防火灾事故和逃生自救的能力,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日前,萍乡市上栗县伍子醉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按照消防基本技能实操实训和疏散演练要求,通过培训+演练的形式,组织1900余名员工齐学“防火术”。

微信图片_20220905141542

当日上午10时30分,该公司保安部现场为全体职员讲解了企业消防安全防范知识和消防器材正确使用方法。并模拟大楼一楼包装间发现“火情”,立即启动应急疏散与灭火预案,微型消防站人员按照疏散预案和职责分工,积极组织生产车间1900余名遇险人员有序疏散,各车间员工在疏散组人员的带领下,弯着腰、掩住口鼻,快速且有序地从最近的安全出口疏散至指定区域,同时利用室内消火栓、灭火器组织初期火灾扑救,并向119报警求助。

微信图片_20220905141546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分成抢险攻坚组和灭火攻坚组立即展开救援,同时通知医疗单位到场协同救援。经过近20分钟的救援抢险,被困人员全部被救出,火势也被成功扑灭。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各参战单位按照指挥部的部署,认真完成人员疏散、前期处置、人员搜救、火情侦察、火灾扑救等工作,经过近半小时的战斗,圆满完成了所有演练项目。

演练结束后,消防救援人员向员工们展示了灭火防护服、抢险救援服、防蜂服、轻型防化服、避火服、隔热服,并讲解了各种消防服的不同用途。员工们与消防员同台竞技穿戴消防服,亲身体验了一回当“消防员”的感觉。(王萍 通讯员李科/图文)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