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丹江:全员核酸检测现场有序有爱有温度

来源:今视频 发布: 2022-08-24 11:47
在萍乡安源区各核酸检测采样点现场,随处可见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有党员志愿者、村(社区)干部、热心群众,大家齐心协力,全力保障核酸采样工作有序开展。居民在工作人员、志愿者的指引下,都自发排起长队,有序等待核酸采样。

今视频(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 在萍乡安源区各核酸检测采样点现场,随处可见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有党员志愿者、村(社区)干部、热心群众,大家齐心协力,全力保障核酸采样工作有序开展。居民在工作人员、志愿者的指引下,都自发排起长队,有序等待核酸采样。

图片1

“您好,请您戴好口罩、保持一米间隔距离,有序排队,等待检测……”丹江街联星村居民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每10人一组,沿着一米线标志按顺序排好队,身着防护服、头戴防护面罩的核酸检测医务人员快速精准地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从摘下口罩,配合医护人员采集咽拭子,到迅速安全撤离,整个过程不到一分钟,现场井然有序。

“爷爷,您慢点,我来扶着您!”在城南社区核酸检测现场高峰时期,一位老人家步履蹒跚地随着等候区队伍前进,志愿者看到后立即上前搀扶老人,将其送至绿色通道。志愿者们时刻关注着老弱对象,这看似简单的举手之劳,却展现了志愿者和工作人员们的细心与体贴。

图片2

“你们好,这是防暑凉茶。天气炎热,喝杯凉茶解解暑吧。”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们为核酸检测点的医务工作者、值守人员及做核酸的居民们倒上解暑的凉茶。居民群众纷纷表示,这真是一场“及时雨”,同时,也向志愿者们的热心表示感谢。(王萍 通讯员彭婉婷/图文)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