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萍乡:亮剑“反窃查违” 助推提质增效

来源:今视频 发布: 2022-08-22 15:03
8月17日,国网萍乡供电公司、萍乡市公安局、市电综办联合开展2022年萍乡市打击整治涉电违法犯罪暨“反窃查违 营销稽查”专项行动。活动旨在维护正常的社会供用电秩序,对窃电行为形成高压态势,保护国有资产不受侵犯。

今视频(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 8月17日,国网萍乡供电公司、萍乡市公安局、市电综办联合开展2022年萍乡市打击整治涉电违法犯罪暨“反窃查违 营销稽查”专项行动。活动旨在维护正常的社会供用电秩序,对窃电行为形成高压态势,保护国有资产不受侵犯。

图片2

据悉,此次专项行动采取带队查、分组查的形式,通过营销业务应用系统、采集闭环系统、反窃电监控系统及台区综合能效单元等设备辅助,对线损异常台区、电量波动大的用户进行综合分析,形成窃电线索,做到精准出击,对窃电行为进行“无死角”“零容忍”查处。通过媒体曝光典型窃电案例,营造诚信守法用电氛围,对窃电分子形成有力震慑。窃电、违约用电、拖欠电费等失信用电行为,将纳入萍乡市征信系统失信名单,并通过“萍乡发布”每季度发布电力诚信“红黑榜”。

图片1

行动当日,共组织40支队伍共计260余人,对71个异常台区、4千余户进行现场检查,现场查处窃电户17户,发现零火线接反16处、私搭乱接2处,消除安全隐患26处。据统计,今年以来,该公司共查处违约窃电户260户,追补电费及违约使用电费160.66万元。

电力设施受国家法律保护,是国家重要基础设施和社会公用设施,关系国计民生,关系社会安全稳定,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盗窃电能、破坏盗窃电力设施,将给国家财产造成损失,并存在重大的安全隐患,威胁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国网萍乡供电公司将持续加强警企合作,共同打击涉电违法行为,有效遏制破坏盗窃电力、窃电、恶意阻扰电力施工建设等涉电违法犯罪活动,切实起到“打击一个、震慑一方、教育一片”的社会效应,保障供电企业和客户的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的安全用电环境。(王萍)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